close

昨天剛從義大利回到芝加哥,十天的旅程,是在得到醫生的許可下,挺著我那26、27週大的肚肚往歐洲前進的。

其實心裡是有些忐忑不安。但一想到未來很多年都不可能再享受只有兩個人出遊的日子了,心一橫想說,就去吧!應該沒事的~

平時走路很容易絆倒的我,一路上都很小心看路,盡量慢走。沒想到在第五天的時候,在一家博物館裡上廁所,出來的時候沒注意,竟然摔了一跤。所幸是兩手先落地,沒有摔到肚子。但衝擊力還是很大。結果幾小時後,發現我竟然流血了。顏色像是番茄醬,量不是很多,像經期剛來的時候。但已足以把我倆嚇的玩意盡失。

人在國外語言不通,交通又不便。出血那天我們在離大城市很遠的一個小古鎮裡,當晚下褟的是在荒野中一家幾百年歷史的Farm House,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晚上一片漆黑,連櫃檯人員都回家了,有種孤立無援的感覺。

那時真怕會突然宮縮早產~ 幸虧有一個朋友曾在五個月左右時也曾有過出血的狀況,寫信跟我形容她當時的狀況,(她一開始頭兩週出血量相當少,所以沒有去看醫生,後來第三週開始出血量變多,才去找醫生檢查,後來發現是子宮頸息肉,因為出血量太大,只好立刻開刀拿掉)。還好有她的這封email讓我們在茫然無措時稍稍感到心安一點。想說這樣看起來應該是不會立刻就生了吧~

從出血開始到今天已經持續六天之久,量一直都很少(用護墊的量),顏色由一開始的番茄醬色轉成淡粉紅色。一直到今天下午,出血的狀況幾乎停止了。

這些天來讓我比較安心,沒有立刻取消行程飛回美國的是寶寶一直都有在動,而且動得很厲害。每晚我都要摸著我的肚肚,感受著他的拳打腳踢我才能安心入眠。

回家後上網查關於懷孕中後期出血的可能原因,包括前置胎盤、胎盤太低、子宮頸發炎、子宮內長息肉等等都可能會造成中後期出血的狀況。

=================================================

今天下午去看醫生,實在對這裡的醫療制度很失望! 要是換作在台灣,碰到這樣的狀況,醫生一定會幫我照超音波,看看有何異常,寶寶有沒有傷到?

這裡的醫生卻跟我說,懷孕中後期出血雖屬不正常現象,但常常無法解釋為何會出血。

我跟她說在出血前幾小時,我摔了一小跤,是否因此引發出血? 她說是有這可能。(我弟妹孕30週時出車禍,被汽車的擋風玻璃反彈到地上都沒有出血了,我這麼小小一摔竟會出血?)

我又問有沒可能是胎盤位置太低? 她說8週前的(第20週)超音波看起來沒有這樣的問題,所以應該跟胎盤位置無關。(我心想,可是網上不都說胎盤位置是會隨孕期進展而改變的嗎? 說不定現在胎盤移位到比較低的地方了?)

我又問,會不會是我之前的子宮肌瘤長太大了壓迫到寶寶造成出血? 她說應該不會!(我實在有點不相信,因為之前新光黃醫師跟我說我的3cm肌瘤需要持續追蹤,因為懷孕子宮充血會使肌瘤長大,到中後期要密切觀察~ 而美國這裡的醫生竟然在我出血後連超音波都不肯照一下,真令我生氣!每年繳這麼多保險費,都是白繳了嗎? )

最後她只幫我作了內診(把手伸進去看看子宮頸有沒有開的跡象),然後聽寶寶的心跳(每分鐘151下),接著就說看起來一切正常,如果再有出血現象要即刻跟她報告。然後就讓我回家了~

面對醫生冷淡的回應,我也無法強求甚麼。這裡的醫療方式就是這樣吧~ 令人失望~

詹小虎九歲了! 學了三年 Suzuki 鋼琴、小提琴 ~ 跟大家分享 (按這裡看小虎彈琴) 肚裡的小寶寶也喜歡聽音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