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

今晚租了一部六年前的電影 "Family Man"
 
電影裡的對白  彷彿就是我們生活中的對於彼此價值觀不同的掙扎寫照
 
連那男主角(Jack)試穿的那件西裝都是你最鍾愛的牌子
 
他說:Wearing this suit actually makes me feel like a better person.
 
他老婆說:The Jack Campbell I married wouldn't need a $2400 suit to make himself feel better about his life, but if that's what it gonna take, then buy it.  Just buy the goddamn suit ...we can take the money out of the kids' college fund.
 
如果事業成功,賺很多錢,穿高級品牌,開名車,上名貴餐廳真的能讓你覺得你的人生比你眼中所謂的 "一般人" 要好,要有價值,而那一切值得犧牲我們未來十年二十年百分之八十的日子,如果這是你的抉擇,如果這是你的Core Value,那,我只能尊重你的決定...
 
我只是不懂你是一個那麼真誠善良溫和的好人,爲什麼對這些物慾與名望就這麼執著
 
我老闆說那是因為你還年輕,你想要挑戰自己,看自己到底能夠衝多高多遠
 
如果試都不試,那你可能會遺憾一輩子
 
他這樣的解釋似乎也有道理
 
那天在紐約時代廣場剛從Blue Fin吃飽晚飯出來,你望著對街的麥當勞調侃地說,怎樣,要不要去麥當勞如果你還沒吃飽的話
 
我知道你在調侃我,因為你從不讓我吃那些速食餐廳
 
那晚回Hotel,我躺在床上默默地掉淚
 
你不理解我爲什麼哭,不明白到底哪裡出錯了
 
我傷心的是你的口氣讓我覺得你不屑連鎖餐廳,你看低那些吃連鎖餐廳的人
 
我更傷心的是你不懂,不懂那些正在麥當勞裡用餐的家庭們,有多少比我們要快樂上十倍百倍
 
你不懂以前五年十年來,我們家每到週六就會一起去麥當勞或是Skylock一起吃早餐,天南地北的聊天
 
你不懂三年前,我媽媽送我來美國唸書
 
我因為不想讓媽媽花錢
 
所以拉著媽媽餐餐都吃麥當勞
 
我們就坐在這對街的時代廣場麥當勞裡快樂的吃著漢堡,還興奮地跟牆壁上的自由女神畫像合照
 
那個moment永遠永遠都會烙印在我心底
 
你不懂很多時候珍貴的回憶,幸福的感受不是金錢所能衡量的
 
"平凡"讓我們學會珍惜很多生命中的小小驚喜,"不平凡"只會讓我們視所有高潮為理所當然,
 
少了感激  生命就缺乏厚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