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個網友媽媽的部落格,她曾生過一子,因醫院的誤診導致寶寶九天大就過世了。之後就很難懷孕,他們在太太38至39歲那兩年試了數次試管嬰兒都不 見成效,最後決定領養。我第一眼看到他們領養的寶寶的照片,心裡直覺的反應是好可愛的孩子呀!要是我也有一個這樣可愛的娃娃多好。

後 來細 看她的部落格,發現她因為照料領養來的寶寶,給寶寶最好的成長與學習的環境,竟然辭去了高薪的工作,作一個全職的媽媽。 也許是我自私的心態,在想像中,總覺得為了親生的孩子作這些犧牲是理所當然,但為了別人的孩子,就真的需要博愛情懷了。不得不佩服她的偉大與母愛。

在 她的養老計畫一文中提到,以前對金錢也是有極大的不安全感,現在把金錢投資在孩子教育上。金錢永遠存不夠,而把孩子養育好,就是他們最大的成就,最佳的養 老本!她說到回想以前單身時,替自己設下目標,四十歲時要在工作上爬到某種位置,一定要「事業有成」。但現在「做母親」是她終身的職業,她非常享受與熱愛 這份工作。 金錢沒了可以再賺,但錯過孩子的黃金學習期,就再難追了。當年她為了不想放棄難得的工作,失去了第一個孩子。好不容易現在有了這個天使,雖是領養來的,但 也是上天的恩賜,又豈能再錯過這一次機會?她說:我們沒有千萬存款,也沒有名車豪宅,但我們快樂知足,也珍惜手中的幸福。雖說日子過得簡單,但我們的心靈 是滿足喜悅的。老公 笑說誰說我失業啦?我現在的工作會影響將來女兒的一生,這才更具有挑戰性呢!呵呵!對於喜愛接受挑戰的我,這話可真講到我心坎裡啦! (抄自http://www.wretch.cc/blog/hiyy/11321004)   

很多朋友問我有沒有考慮領養? 一 開始我總說:還是想要自己的,沒有那麼大的愛心去照顧一個不是親生的孩子。 幾年過去了,現在我的想法是:走一步算一步吧!直到我連試都無法再試的年齡,也許我會考慮領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