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

剛才在電話裡那樣故意氣你
是因為你讓我好難過
你人還在倫敦
越洋電話頭一句就興奮地說,下下週公司又要派你去上海出差
一年裡只有兩週在家
外面的世界就真的這麼樣讓你流連忘返嗎?

你說每週這樣坐飛機住旅館可以累積很多points
可以用這些點數換免費的機票跟旅館帶我去玩

親愛的
我不想獨守空閨一整年只為了等待那一兩週的免費假期
三十的女人
能有多少個一年這樣等待
從前你說我們結婚以後可以一起去學華爾茲,學畫畫,上瑜珈,練太極
現在看來這只是一張遙遙無期的空頭支票罷了

朋友說你努力工作是爲了將來讓我們日子過的更好

"將來"?
指的是退休吧
你辛苦一輩子,我等待一輩子
爲的只是老年時有足夠的醫藥費治病
何苦呢?
 
爲什麼不能看開點
錢夠用就好
兩個人踏踏實實地在一起,好好地過每一天。
兩個MBA的收入,至少也是全美top的家庭所得了
我就不相信這日子會有多難過
爲什麼你就不能滿足而非要去做那種每天需要travel的工作呢?
 
你說你需要有挑戰的工作
也許,
我不想承認但必須要承認的是
工作所帶給你的快樂與充實感
遠勝於家人所能帶給你的吧!
 
也許這就是我重新認識的真正的你吧......
漸漸開始發現
我們的價值觀真的很不同
你會因為坐飛機有VIP Status的禮遇而感到開心,
我卻覺得沒多大差別,不過是早點上跟晚點上之分罷了
你喜歡買名牌而且只買名牌,從襪子到西裝,從內褲到大衣
我卻從不曾迷戀過任何名牌,對我來說地攤貨跟名牌,好穿好用就好
你一年給家裡打兩通電話,還跟我說你實在不知道要跟他們講什麼
我一週給家裡打一通電話,常常想起他們還偷偷掉淚
你一定不知道我生日那天晚上睡覺時,我在你旁邊是哭著睡的,因為我好想媽媽
 
常常覺得作你的家人真的很可憐,因為你對陌生人都比對他們好
你爸爸寄給你的那封文件,來電叮嚀你好幾次,要你簽了名趕快寄回去
那封文件,幾個月了,還擱在那兒吧
我就不曾見你分秒耽擱過任何老闆囑咐你的事
 
老闆跟你一輩子還是家人跟你一輩子?
也許,你有著跟我不同的答案
 
......
 
曾經以為我們很像
但似乎不是這樣
我們是不是越來越遠
 
距離遠
心也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