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這十天來,幾乎天天都在旅行,先是去了趟Starved Rock露營(睡帳篷的那種),接著又飛到Montana Glacier National Park 冰河國家公園玩了將近一周。

每次長途旅行,都會感覺小虎突然間長大好多。大概是每天24小時跟著爸媽到處跑,要比平時總是一個人跟媽媽待在家,stimulation要多得多,所以也加速了成熟化過程。

回家後,隔天我帶小虎坐推車出去買菜,走在路上,突然一位小姐從前面路旁的一輛車中走出來,那小姐身著短到不能再短的迷你裙,腳踏高到不能再高的黑色高跟鞋。露出兩雙修長雪白的美腿,翹臀頂著那一搖一擺的迷你裙,雖然只是背影揚長而去,但我心中還是忍不住地讚嘆,眼神更是片刻不離地盯著她那姣好的身影。就在此時...

突然聽見坐在推車裡的小虎,(手指著那位小姐的背影) 嘴裡發出一聲: "握喔握喔~" 很響亮的驚嘆聲 (文字實在很難貼切地描述出他那近乎吹口哨的呼喊)

我整個嚇傻了!

~~~~~~~~~~

不會吧?

一歲半耶?

這是爸爸教育太成功嗎?

有沒有搞錯?

是我聽錯了嗎?

他該不會真的是"那個意思"吧?

~~~~~~~~~~

一連串的問號頓時浮現我腦海......

 

最近小虎每次在餐廳吃飯,看到服務生端上一堆菜來,就會用食指指著菜,配上一臉驚訝表情,口裡還不時發出"握喔握喔"的呼喊!

但之前都是對菜或是對什麼美景之類的呀?

這還是第一次對"女人"耶?

希望這只是巧合~

孩子,未來的十年裡,要呼也只能對著媽媽呼好嗎?

 

~~~~~~~~~~~~~~~~~~~~

那天帶小虎去grocery買菜,

讓小虎推著寶寶購物車 (那家grocery有專門給小虎這個年繼推的小購物車)

小虎之前幾個月就一直都很愛推著到處跑了,

每次都橫衝直撞,一副衝鋒陷陣樣,滿場亂跑,從不記得要找媽媽。(追得有夠累的!)

這次是第一次他竟然懂得要follow 媽媽!

他推著車跑太快了,還會轉個彎回來找我。

(想來是之前這一周的旅行訓練奏效了!

在外面有幾次我故意讓他走很遠,自己躲在人群中,讓他找不到。走了好久的他,竟然有次回頭來找我,穿越人群,到處找媽媽。後來遠遠看到我,似乎一顆心又安了下來,咧嘴一笑,立刻轉身又繼續往前衝了~)

更妙的是,我抓了一堆東西丟到他車裡 (他自己也抓了兩三樣),

跟他說: 要去付錢喔!

他竟然就自己把小購物車推到櫃台,然後把車裡的東西一包一包地放到結帳櫃檯上 (他們有一個比較矮的檯子,小虎剛好可以搆到)

像個小大人一樣~

旁邊的路人看了都不停地笑~

~~~~~~~~~~~~~~~~~~~~

旅行時天天跟爸爸睡,學會了翻跟斗

現在天天都要翻~

每翻一個跟斗,還會坐起來,自己拍拍手!

~~~~~~~~~~~~~~~~~~~~

旅行這十天來,幾乎天天時不時地就比起雙手做出"一閃一閃"的動作,要我唱歌給他聽。

還會自己點歌。

~~~~~~~~~~~~~~~~~~~~

還不會說"謝謝"的小虎,拜Barnyard Dance! Sandra Boynton 這本書所賜,很小就學會"bow"這個動作。

這本書是朋友在小虎七八個月大時推薦的,

一直都是他最愛的其中一本書

每次travel都會帶著它

唸這本書時,小虎會跟著做裡面的動作,

比如說: stomp your feet, clap your hand, everybody ready for a barnyard dance!

他就會踏腳,然後拍手,然後左右搖擺。

Bow to the horse. Bow to the cow.

他就會做出深鞠躬的動作。(每次我叫他跟人家說"謝謝",他就會深鞠躬。)

Bounce with the bunny

每次聽到這句,他總是想跳,但又跳不起來。這次去外面的旅館,彈簧床夠力,讓他初次嘗試有一點跳起來的滋味,一副很得意的樣子。不停練習~

Spin with the chickens now

聽到這個,他就會轉圈圈~

所以雖說他還不會講話,但似乎很多字都聽得懂了?

~~~~~~~~~~~~~~~~~~~~~

這幾周老公拿到一個LOCAL的案子,每周多了一兩天晚上在家。

突然有些不適應~

因為要多做一兩頓晚飯,

問題不在於做晚飯,

而是他通常八點半才回來吃晚餐,或是早點回但一直在開電話會議,要等到八點多以後才有空理我們。

我又想讓他吃新鮮的,

所以弄晚餐的時間就要往後延。

每次弄飯時,已經是小虎要開始鬧鬧的時間了。

老公又沒空幫我抱孩子,

所以常常我得一手抱著小虎,

一手炒菜,

超累的~

也難怪有他在家的時候,我就會變胖~

因為他不在家時,

我通常都隨便吃,一杯果汁,幾片餅乾就打發了。

出去玩更是膨脹得離譜!

因為我老公不但每餐都要吃,還要點很多,餐餐中間又不停地要吃甜點零食。

常常午餐才剛吃完,就問我: 老婆,晚餐想吃甚麼?

原本瘦了7,8磅的我,一個旅行又都胖回來了~ :(

奇怪了,我這老公天天跟我抱怨說:他又胖了多少磅,不能再吃了。

但每次吃飽飯後總是問我: 老婆,有沒有甚麼吃不飽的零食?

像個小老鼠一樣,零食吃不停的~

書桌上永遠都是滿滿的巧克力、蜜餞跟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