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月前我們搬新家了,一直很忙,沒有時間來update小虎的近況,又遭友人抨擊部落格,信心倍受打擊,更是提不起勁來爬文。老公很物阻,天天都問我: 老婆怎麼都不寫文章了? 老婆寫嘛! 老公要看嘛! 還要幫我們兒子做紀錄呀!

後來我想想,這裡記錄的是我們一家的生活,如果我們的生活中的吃喝玩樂記事,讓人哪裡看不順眼了,那就別看不就得了? 人生苦短,做自己最好。

當你為了討好全世界,而失去自己,就好像你在電影院裡,只忙著賣爆米花,別人享受了一場美夢,你卻連掌聲都沒有。當全世界失控,都亂成一團時,你至少還擁有自己與家人,不用人和天時地利。人生苦短,如果你不能做自己,你就等於失去所有的人生了! <摘自"黃桐"書作>

小虎一歲五個月:

會自己爬上Stokke 那台high chair囉! 每次跟他說: 要吃飯飯囉! 你去坐好! 他就會自己咚咚咚爬上高腳椅! 我第一次發現他會自己爬上去,是在煮飯時,突然往餐廳一望? 蛤? 小虎怎麼坐上去的? 才發現他竟然自己figure out如何爬上去,並且在上面轉身,再把兩隻腳放進洞洞裡~ 超令我驚訝的! (挖! 要是給爺爺奶奶看到這篇,鐵定緊張死了! "不行啦! 很危險啦!" 可是小男生好動,真的很難一直盯著他耶!)

現在常常肚子餓了,就會自己找一個小碗,拿來給我,然後轉身往餐廳跑,爬上高腳椅等吃飯。好可愛!

小虎一歲六個月:

某天我家狗姐姐又給我做壞事,在地毯上尿尿。我蹲下來正準備用紙巾擦拭,我家小虎突然湊過來,遞給我一瓶擦狗尿專用的洗潔精! (我每次在地毯上擦狗尿都會噴這瓶) 哇! 我超驚訝的!!! 從沒刻意教過他擦狗尿要用這瓶~ 但沒想到才一歲半的小虎,雖然還是只會叫媽媽,外加一堆外星語~ 這些生活瑣事上的小細節,他竟然不知不覺地都學習起來了?

小虎最近很喜歡一邊聽媽媽唱歌一邊做動作! 譬如: 我唱the wheel on the bus go run and run...才剛開始第一個音"THE",他立刻就會舉起他的兩個小手臂互繞圈圈(就是模仿車輪走動的那種動作~) 我唱一閃一閃亮晶晶那首,剛開始"一閃"的音,他就會舉起雙手開始做小星星一閃一閃的動作~ 好可愛! 應該是要帶他回去上GYMBOREE音樂課的年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