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看我在台灣這幾個月如此勤奮好學,在社區大學跟劉老師學了十八般武藝,不想讓我回美後荒廢了學業。所以就買了這台超級好用威力強大的"Kitchen Aid"桿麵攪拌機當作是迎接我回國的禮物。他另外又加買了五種不同的配件,有用來壓麵的roller啦,用來做各種size的義大利麵的cutter,晾麵條的架子,還有用來切中式寬麵條的cutter。一整組買下來快台幣兩萬了吧!

這下子我壓力可大了,不好好善用它們豈不白白浪費了這些錢,家裡還得騰出位置供養著這些體積不算小的器材~

(不過讓我稍微沒那麼內疚的是,這些器材跟老公最近瘋狂採買的各式攝影器材比起來可真是小巫見大巫了。他的一個鏡頭就可以換我好幾台Kitchen Aid的攪拌機呢!)

今天要來複習蔬菜麵條的作法,我照著上次的食譜,用新的機器來作~

A. 麵條:(冷水麵製法)

原料 % 公克 (g)
中筋粉(All purpose flour) 100 600
蔬菜汁(1:1混水) 35 210
10 60
1 少許
Total 146 
876    

 

 

 

 

 

 

 

作法:

  1. 我這次改以用芥藍菜代替上次的青江菜,將菜切丁與水以 1:1打成汁
  2. 蛋先加鹽 => 再加蔬菜汁 => 再加麵粉 => 揉勻 => 鬆弛三十分鐘 (水份少鬆弛時間要長) 
  3. 製麵前先用備用白麵糰洗壓麵機
  4. 開始製麵 => 壓麵 =>用一檔(轉速較小) 反覆壓幾次 (可對折再壓) 直到光滑沒有疙瘩 =>再靜置醒麵 15分鐘 =>再壓 =>改二檔再壓 => 一二檔輪流替換壓幾次 (一檔要對折,二檔不用)=>改三檔壓
  5. 切麵條 (約30cm長),切好後灑一點麵粉,再捲成一坨一坨灑上太白粉放在一旁待用
  6. 煮麵條,煮好撈起要加一點香麻油,避免麵條黏在一起

壓好的一片片麵片先晾在新買的晾麵架上備用~

把壓麵機的接頭(銀色長方型那一塊)拆下,改裝中式寬麵條的cutter來切麵條~

切好後再晾在晾麵架上,這晾麵架還真好用~

作好後,下麵條煮一碗熱騰騰的手工蔬菜麵囉~ 好吃!顏色也鮮豔,所有蔬菜的纖維都在裡面喔,很適合給不喜歡吃蔬菜的小朋友吃~

之前在社大上的超Q的綠色手工麵條 (炸醬麵)食譜請按這裡: http://lukai09.pixnet.net/blog/post/26538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