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跟一位剛作IUI成功過了前三個月的朋友聊天,讓我終於鼓起勇氣,拿起電話跟之前的IVF CENTER掛了個號。

五月中要重回之前那個西北的診所,看看當出剩下的那顆授精卵有沒有希望成功,還能不能用? (這家不孕中心是我當初為了貪圖方便選擇的。它的REVIEW一般,成功率不是最高的。而我之前跟的那位醫師REVIEW好像是其中最不好的幾位~ 唉~ 當初沒有想到先查查個別醫師的評鑑,就隨便掛了診,之後五次(IUI+IVF)都給那位醫師做的,後來發現他的REVIEW很糟也來不及了。這次因為還有一顆蛋蛋在那家中心,所以必須回去。查了查REVIEW,找了裡面的另一位醫師約診,希望運氣能好些~)

這兩年來都沒避,卻始終不見消息。周圍的朋友分分都開始第二胎了。最近幾個月期盼更是越來越大,隨之而來的失落感也越來越強。

可能是黃體素不足,每個月雖然月事都很準時報到,但月經來潮的前三五天就會開始出現滴血狀況。有點像是第一天的經血量。

每次發生這樣的狀況,就自以為是不是懷孕但著床不順,導致懷孕初期出血或是假性月經,還是流產先兆。然後就開始拼命上網查資料,自己陶醉在可能懷孕的喜悅裡,結果沒幾天就開始血崩(真的月經出現),然後陷入低潮。整個恐怖的心理高壓惡性循環又開始。唉~

面對老公三不五時就問我: 兒子好可愛唷! 我們再生一個嘛!

就心情沉重,壓力很大~

我們的保險沒有保不孕治療,所有這方面的醫療費用都要自付,是其中一大壓力來源。

另外那無數的針筒以及遙遙無期的指望,更是另一大壓力源頭!

今天要去買Prenatal vitamins來吃~

一年半前子宮頸抹片異常,有初期子宮頸癌先兆,醫生要我每四個月去抹片一次,鴕鳥心態,一直拖著~ 五月初約了個這方面的權威,要先去覆檢,希望一切正常。

上次以為是甚麼巨噬細胞增多症(Mononucleosis)導致高燒四十度連續九天,後來檢查才發現原來不是那個病,而是自體免疫系統出了問題。

最近去醫院做了好多檢查,醫生說我的自體免疫細胞Antibody SSA 與 SSB 還有ANA 都呈現異常,SSA & SSB指數更是超高。表示我體內有不正常的自體免疫細胞,隨時有可能會發作,至於以甚麼型態的病兆發作,醫生也很難預測。但有這些不正常細胞,對於胎兒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所以如果能懷孕也要以高危險群方式追蹤處理。 :(

人老了,好多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VF 試管嬰兒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