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就說"大話"不能亂說! 沒想到真的破功了???

小虎一歲四個月以來,一直都是個圈裡公認好帶的寶寶。似乎完全不需要媽媽,只要有吃、有玩就能搞定。

前陣子朋友們辦babysit swap"照顧寶寶"交換活動,大家都願意跟我換,因為把小虎丟別人家,他絕對不會發現媽媽不見了,從不哭哭,玩得可開心了。 只要開始有點鬧鬧,任何食物一遞上,立即止哭,也不挑食,啥都吃! 容易得很~ 非但"不認生",好像也"不認熟"(媽)?

之前,我每次看到別的寶寶一直黏住媽媽,媽媽一離開視線就會緊張不安甚至放聲大哭,我就覺得好羨慕。覺得好像別人都帶的很成功,寶寶都會認媽媽,黏媽媽,只願意跟媽媽親近! 怎麼我家這隻從來就只認"吃"的,好像我這媽媽一點存在價值都沒有~ 每每總有些失落~

沒想到,這一兩周他竟然變了! 這個我本以為大概是不會發生在我家兒子身上的"戀母"stage,好像就這麼突然降臨了~

成天像隻小綿羊般的,用他那細細軟軟的聲音,跟在我屁股後面:"媽媽、媽媽"的叫不停,直要我抱~

剛開始,聽他這樣ㄋㄞ地媽媽、媽媽地叫,心都快融化了。 <畢竟在這之前都只叫爸爸! (那時超不平衡的! 明明就是我在帶,卻只會叫爸爸!)>

但我這熱戀期似乎不長~ 興奮了兩天,我就開始發煩了!

<你不要再不停地"媽媽、媽媽"地叫不停了好不好? 去找你爸啦! 叫爸爸啦!> 心裡滴咕著...

 

他這幾天的反常表現,讓我在playdate裡是既尷尬又困擾~

大家都問我: 小虎怎麼了? 是哪裡不舒服嗎? 他以前從來不會這樣的呀?

老公笑著說: 你看你把我們兒子帶成了個"mommy's boy"了啦! 一直媽媽媽媽叫不停~

 

不知道這個令我又愛又氣的戀母情結會持續多久? 

不知道這到底是不是所謂的"戀母"stage?

還是,這樣的反常,是因為最近後面四顆大臼齒同時間出土,疼痛不適所造成的?

又或是他這兩周"地圖舌 geographic tongue"毛病再起,舌頭疼痛所造成的?

 

最近老公已經快受不了三人共枕的狀態了~

每天都唸我: 甚麼時候可以讓兒子自己睡呀? 不能再跟我們睡了啦!

還逼我答應: 搬新家後,一定要訓練兒子自己睡自己的房間~

昨晚,老公上床看到我"含情脈脈"地凝視著熟睡中的小虎,

就很吃醋地說: 老婆不能這樣看兒子啦! 要看老公! 不是看兒子! 兒子不能跟我們睡啦!

 

奇怪了,大家的老公都會跟兒子吃醋的嗎? 還是我老公特別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