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生了場重病。這人老了還真是不能隨便生病。平時看似健壯硬朗,這一生起病,可是來勢洶洶,而且還是個怪病! (2013 update: 後來發現醫生誤診,不是這個病,而是我自體免疫系統出了毛病!)

初期連續發高燒,還以為感冒,沒理它,想說過幾天自己會好。沒想到這高燒四十度一直不降,只好上藥房買退燒藥吃。起初幾天還有效,但每六小時藥效一退,立刻燒回四十度! 像個時鐘一樣準~

連燒了八九天,醫生一直查不出高燒原因,退燒藥吃到後來都沒效了。還進了急診室,下了兩種高劑量退燒藥才退下來。

這多天高燒的結果,最後燒到不僅頭昏、全身痠痛,各處關節更是痛到不行。手碗痛到連我兒子的奶瓶都轉不開,還得拿到樓下請管理員幫忙開。

每天徘徊在高燒、退燒、高燒的循環裡,高燒一發作,沒半小時就升到四十度,整個人立刻就像進了冰窖般,手指頭都凍得發紫! 連老公看了都很驚訝,十根指頭在短短半小時內全都變紫了! 每次吃了藥要花約一兩個小時左右才降下來。好幾次藥效失效,我燒到快受不了,直覺得自己腦袋快燒壞了。

看了四家醫院,終於查出原因: 巨噬細胞增多症(Mononucleosis),沒聽過,還真是個怪病~ 

在檢查出病因之前,我們PLAYGROUP裡的醫生媽媽就建議我,在還沒確定是甚麼病症前,最好停止跟任何人接觸,小虎怕已經染上我的病毒,所以也要隔離。這指示一出,原本計劃要幫我帶帶小虎的幾位媽媽也都不敢幫忙了。老公又不能請假飛回家幫忙。周一至周五我一個人挺著40度的高燒,凍得發紫的手,還要全天候給小虎換尿布、煮飯、餵食、陪玩、唸書、哄睡~

最煎熬的其實不是生病還要照顧寶寶,而是那種孤立無援,無依無靠,又被隔離,沒人敢靠近我跟小虎的那種被遺棄、被隔離的孤獨感! 還有身體多日高燒不斷,逐漸失去行動力,卻不知病因,不知能否活下去的莫名恐懼感!

記得那時周末剛結束,周一老公必須出差一整周(有個大案子走不開)。他這一走,連續病了多日的我,頓時備感孤立無援,只能與一歲大的寶寶困在家裡,相依為命,精神上、身體上都再也挺不住了,一整天都很低潮。那晚有位朋友竟然不畏尚不知名的病毒,冒險推著寶寶(也是假性單親)來給我送晚飯。讓我當場感動地痛哭流涕~ 後來陸續又有多位朋友送餐或是幫忙接送臨時保母。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這話真是一點不假~

那時多日高燒又查不出病因,本以為自己是不是挺不過這關,快去見我媽了? 難過到甚至想著: 小虎還這麼小,就沒媽了,怎麼辦? (人在重病時,真的是會很悲觀~ )

後來查出了病因,整個心情大好,至少知道自己不會這麼早走了,小虎還有媽陪著~

醫生說這種病平均三周復原,看個人體質與抵抗力,有些人一周就好了,有些人幾個月才好~ (我總共高燒了九天吧! 算是幸運的了! ) 幸運的是,這種病發作在六歲以下的寶寶身上,通常沒甚麼症狀。所以小虎一直都挺健康的,沒甚麼太大問題~ (他要是再病倒,我可是沒法撐了~)

又過了一周,還是被隔離中,其實已經不燒了,體力也逐漸恢復,小虎似乎也都沒事。老公剛好要去紐約一周,就把我們給帶上了,說是可以就近照顧! (但我想沒法放下工作照顧我們母子,他內心大概是挺過意不去的~)

大費周章地飛去紐約,我身體其實還是有些虛弱,每天都在HOTEL裡睡很久,有點浪費機票錢! (臨時買的,兩小時的航程竟然要六百多! 超貴的!)

不過還是吃吃喝喝,勉強帶著小虎玩了好幾天~ <有免費旅館住,真好!>

改天再來報告一下這次的紐約行~

 

這次大病一場,真覺得人生甚麼都不重要,能夠健健康康活著最重要!!!

對於生活中的點滴,甚麼小不順小不滿的,與"能健康地活著"比起來,其實真的沒甚麼事情好抱怨,沒甚麼事情好憂慮、沒甚麼事情好比較的~

人能夠健健康康地活著,與心愛的人在一起,珍惜當下,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記得就在我病發的前兩天,因為小麥GC-office的前員工郵件系統出了個小狀況。突然收到一堆以前小麥同事(現任職各大公司),招聘旗下員工的郵件。我當時看了這些信件,心裡還在想: 這以前同事們現在各個都是大公司高層主管了,我卻天天跟個一歲小毛頭混日子,過著不問世事,頭殼生鏽的閒淡生活,這樣是不是太不上進了? 

然後開始懷疑自己的選擇是不是錯誤,現在放棄工作,未來小虎大了,自己的人生要怎辦等等問題~ 

結果,老天爺就給我當頭棒喝,來這麼一記! 

提醒了我,其實人生能走多遠多長,誰也不知道。與其擔憂幾年後的事,不如好好把現下的生活過好。現在覺得怎麼樣的安排是對自己、對自己所愛的人最好的,就努力把它極大化吧!


我沒有甚麼偉大的願望,只希望我們一家五口以及遠方的親人們,還有我所有的朋友們都能夠健康快樂地活著! 

活著,真好!

(突然覺得自己變了! 跟幾年前陷入憂鬱泥沼中的我全然不同了! 記得那時三天兩頭就想尋短,現在的我,真的只想好好活著! 生命,真的很美好! 頭頂上的那片天空,永遠是湛藍的!  活著,真好! 真的!)

幸福,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