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了小部上的碎念櫥窗,才發現自己的碎念還真多。都是些一剎那間的真實感受。

有一些,沒那麼深切的,過去了就算了。

有一些,則是埋藏在心裡好久好久的話,想要把它們留下來。

所以有了這一篇...

(6/7/2011)

睡午覺做了個惡夢被驚醒,好想立刻打電話給父親確認他老人家是否安然無恙,可惜12小時的時差讓我只能乾坐著。

然後,不爭氣的淚水又像洪水一 樣狂瀉。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心裡突然感慨: 想要擁有個幸福人生,先得修好這一二三四年級的課,畢得了業,才有能力去追尋、去擁有、去營造一個幸福人生!

哪四門課?

1.學習愛自己(這是一年級生的入門課)

2.學習成為一個值得被愛的人

3.學習去愛人

4.學習與所愛的人一起愛生命一起愛生活!

我哭,是因為這個人生小學,我母親是領著校長獎畢業的。而我父親,卻連一年級都沒有及格!

我哭,是因為他們都是我父母,我都愛,但我禁不住為他們感到惋惜~

我哭,是因為難過為甚麼我們家最棒最熱愛生命最豐富情感最懂得愛自己愛別人最有生命深度與廣度的人,卻是最早走的人?

我哭,是因為心疼母親一輩子的堅持。

我哭,是因為覺得上天為什麼這麼狠心,這麼不公平!

我哭,是因為很可憐自己的爸爸,活了大半輩子,年輕時不懂得愛自己,不懂得愛生活,年老時連被愛都只剩下奢侈,只有孤獨相伴。

我哭,是因為我在我老公的身上,看到了我母親的影子; 卻在自己的身上看到了父親的影子。

我哭,是因為我很害怕會成為像爸爸一樣的人!

所以,我今天有規定自己要好好吃三餐~

(6/4/2011)

吃了幾塊蘇打餅乾,媽媽最愛的那種。很簡單的味道,卻令人記憶長存。又想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