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昨晚來醫院探望我,劈頭就說:

"妳知道嗎? 我媽說我一歲大就很會講話耶!他們還把我當時講了些甚麼話都記錄下來。我媽還說我妹妹的女兒一歲多就會唸所有的英文字母,很會唱歌,還會用字母選歌哩! 我妹的女兒都是我媽帶大的耶!看我媽多會帶小孩。老婆妳要加油嘛! 要多跟兒子講話,這樣他才會早早學會講話呀~"

心裡一陣莫名的壓力突然竄湧而上... 心想: 親愛的老公呀,我們兒子才十天大耶~ 你老婆產後十天就在醫院躺了八天,到現在還不能出院,沒吃沒喝,身體虛弱到不行,你卻已經開始給老婆施加壓力了~

對於孩子的殷殷期盼,做媽媽的我並不亞於這做爸爸的~

但孩子才十天大,我大病還未癒,這樣是不是太操之過急了些?

我回道: 可是你週週出差都不在家,我實在不知道在照顧寶寶之餘,自己能否還能對著寶寶一直自言自語耶~ 自言自語感覺好怪喔~

=======================================

懷孕時,老公買了很多育兒的書要我看,其中有本書寫道: 多跟小寶寶講話,可以增強他的語言學習能力。美國一般家庭平均而言,夫妻一天的基本對話字數在"一萬三千字"左右(英文對話),研究顯示若能讓寶寶一天內聽"兩萬三千字"以上的對話,對於孩子的語言發展將有顯著的助益。

當時我看了超驚訝的,很無助地跟老公說: 你都不在家,我一個人怎麼可能自己跟自己講這麼多話? 那我不瘋掉才怪。我一天裡頂多跟狗狗講三到五百字,現在加上跟兒子講話,頂多一天就一千字了吧! "兩萬三千字???"的黃金指標,哪裡有可能啦!

 

原來,當全職媽媽的壓力竟是這麼大! 要是我返家後,餵母奶失敗,然後孩子到一歲還不會講話,在老公的標準裡,我大概就是個很失敗的全職媽媽吧?

全職媽媽的路還沒正式踏上,我已經開始感受到腳步的沉重了~

 

========================================

關於"說話"這點,我其時還挺佩服我婆婆的,她真的很能講話。我公公是個很安靜的人,話不多,但家裡有婆婆在,整個家就充滿了說話聲與笑聲。其實這樣挺好的,感覺熱鬧。(我以前在台灣的家時,也是這樣愛笑愛說話。我媽媽跟外婆也常常這麼誇我說,家裡有我在就充滿了聲音與歡笑~ 少了我,整個家就寂靜下來了~) 我記得當初我剛認識老公時,也是這般嘰嘰喳喳話多的不得了。可能老公就是喜歡這一點吧! 人家都說兒子挑太太會挑跟自己媽媽很像的人。現在回想,當初剛跟老公談戀愛的我,是真的很愛講話很愛笑,一點點小事都能開開心心的傻笑,這點跟我婆婆有點像。只是現在結婚久了,又總是一個人過日子。開始懶得講話了,面對著話不多的老公,常常也就靜默了。挺佩服我婆婆能夠一輩子天天這麼開開心心話多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