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前的例行性產檢聽醫生說: 如果寶寶胎位與媽媽的體重與子宮高度增長一切正常的話,從20週到40週生產這段漫長的等待時間,都不會再照任何超音波。已經30週的我聽了很失望。原以為接近生產前還會再照一次~ :( 結果原來不是這樣的~

這些日子以來,一直疑惑著寶寶目前的胎位。很多媽媽們在30週時寶寶胎位都已轉正(頭下腳上)。但我因為寶寶總是踢我右側下方,所以一直懷疑他可能還是橫著躺或是頭上腳下。20週在西北大學醫院照高層次超音波時,寶寶是橫著躺的。現在已經過了十週了,很想再看看他的樣子還有他躺的姿勢。

所以決定自費去照3D/4D。根據這家3D/4D Ultrasound Photo Studio 的說法,照3D/4D超音波的最佳時間應該是妊娠20週到32週之間,因為再往後,寶寶太大,塞滿子宮,就不容易照到他的臉蛋了。我現在約31週,已經快接近照3D/4D適當時機的尾聲了。趕忙預約了時間去照。老公出差沒法陪我,只好孤伶伶地一個人前去~ 在等候室裡看到都是一對對的夫妻,頓時覺得自己跟寶寶很可憐,得不到丈夫與爸爸的關愛。

孩子他爹似乎只對工作有興趣,連周末都在工作。吵了半天,硬是不願意騰出書房給寶寶做嬰兒房,還跟我說不用佈置嬰兒房了,等寶寶六個月大以後再說~ 把我原本想佈置一個可愛的嬰兒房迎接寶寶回家的夢想給打碎。嗚嗚嗚~ 我們母子好可憐~  :(

IMAGES_5.JPG

超音波小姐告訴我說,由於我的胎盤長在肚子前方(anterior placenta)(不知道這是不是所謂的前置胎盤),所以寶寶一直把臉藏在胎盤後面,不容易照到。(後來google了一下所謂的anterior placenta,發現這跟前置胎盤不同,有25%的媽媽都有這種胎盤在肚子前壁的狀況,並不影響寶寶健康。只是前壁胎盤會造成=>寶寶就算頭轉下也還是比較容易呈現Posterior的胎位,也就是臉朝向前方肚皮,脊椎靠媽媽身體後方,這樣的胎位即便頭朝下也會比較難生,生產過程會比較痛也比較長時間。還有由於胎盤在前方,所以有胎盤擋住的地方都比較不容易感覺到胎動。我想這就是我為甚麼只感覺寶寶在很下面的地方跟左右兩側動,中間靠肚臍處都沒動靜。因為被胎盤擋住了,所以我感覺不到。)

幫我照3D/4D的小姐跟我說,寶寶現在仍然是橫著躺的。頭在肚子的左邊,腳在右邊。這也解釋了為何胎動總是在右側~ (腳愛踢踢~)

IMAGES_10.JPG

左邊模糊不清的東西就是胎盤~

IMAGES_15.JPG

寶寶把他的右側小臉藏在胎盤後方~

IMAGES_16.JPG

等了一陣子,寶寶換了個位置,這回把右臉給藏起來~ 只看到左側臉龐 (怎麼好像左臉看起來比較秀氣?)

IMAGES_25.JPG

IMAGES_26.JPG

IMAGES_27.JPG

終於看到一整張臉~ 畫質不是很好,看起來還是很朦朧~ 不過寶寶好像已經胖嘟嘟的了~

IMAGES_31.JPG

鼻子很蓮霧,有像他爹娘~ 沒辦法,爹娘都是標準的蓮霧鼻,寶寶鼻子鐵定也蓮霧啦~ 還好蓮霧鼻面相學上是屬有福有財型的,所以醜一點也就算啦~

IMAGES_35.JPG

這張是在笑嗎?

IMAGES_37.JPG

這張嘴嘟嘟的有點像我~

IMAGES_42.JPG

這張感覺有點像孩子他爹~ (奇怪了,怎麼每張都長的不一樣哩?)

IMAGES_43.JPG

雖然沒有想像中照的清晰,還是很開心跟寶寶先見了個面。

從今天開始要勤做"膝胸臥式"運動了,據說能幫寶寶胎位轉正。希望有用~ 

之前一直想做,但又不敢做。怕若是胎位已轉正,做了這運動反而幫倒忙,轉正為反。現在知道寶寶依然橫著躺,可以放心地勤做這運動了~ 只是這運動還真的是挺累人的~ :(

寶寶呀! 你要加油喔,雖然橫躺比較舒服,又可以仰看著麻麻的臉,但是為了順利出來跟爸爸媽媽見面,你還是得要快快把頭轉下來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