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 week ultrasound - 今天去照了第二十週的高層次超音波~

到底是男生還是女生哩?

知道懷孕這幾個月以來,一直暗暗期許是個女孩。但其實不管是男是女都好,我都很開心。

之所以比較希望是個女生,是因為想到自己這麼困難才懷孕,這輩子很可能就只生一個了。而女兒通常比較貼心,跟媽媽比較親也比較有話聊,所以希望能有個女兒~

 20 week Ultrasound - Whole Body 2.jpg

20 week Ultrasound - Whole Body.jpg

生命真的很奇妙!一轉眼,寶寶已經這麼大了~ 小手手小腳腳都好可愛喔~

整個高層次超音波實際上在照的時間大約為半小時,比我想像中的長。照的真得很仔細,頭顱、腦部、臉部、心臟、四肢、脊髓、屁股等等,照超音波的技術人員很有耐心的跟我們逐一解釋每個構造,我聽得恍恍惚惚的,每個部位我只專注地等待"正常"這兩字~ 其他就沒怎麼注意聽~

一開始寶寶很不合作,只露出一個背,一動也不動。技術人員一聽我原來還沒吃早飯,就說難怪寶寶在睡覺,都不動。(所以大家照20週的高層次前,一定要先吃飽,小朋友才會動的比較勤快~)

還好後來寶寶醒了,翻了個身,總算把該照的部位都給照到了~

左右手上臂

20 week Ultrasound - arms.jpg

頭部跟胸部~

20 week Ultrasound - Head and Chest.jpg

寶寶正在伸懶腰~ 把頭仰起來

20 week Ultrasound - Head and Chest 2.jpg

頭部~

20 week Ultrasound - Head Profile.jpg

頭部~

20 week Ultrasound - Head Profile 2.jpg

左腳~

20 week Ultrasound - Left foot.jpg

左小腿~

20 week Ultrasound - LT Leg.jpg

右腳~

20 week Ultrasound - Right foot.jpg

右小腿~

20 week Ultrasound - RT Leg.jpg

照到一半,老公問技術師: 我們可以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嗎?

技術師答到: 我就在等你們問這個~ 因為我不確定你們想不想知道~ (原來在美國如果你不問,他們是不會主動提的。因為很多美國人不想事先知道~)

她又說: 我得先確認你們想不想知道? 是不是兩位都想知道?

我們很篤定的說: 當然,爺爺奶奶外公們都在地球的另一端等著消息哩~

接著,她把儀器移到寶寶的屁股部位,問我們: 你們看,猜得出是男生還是女生嗎?

我還愣在那兒,我老公已經搶先一步說道: It's a boy! Isn't it?

技術師笑笑說: 對,是個男孩~

我整個還在驚訝中,完全無法反應~

心想: 是個男孩耶? 這下頭大了,我不懂小男生的事,以後成長的過程,該怎麼教他?

事後老公的反應也很好笑,(一付很苦惱的樣子)說道: 蛤? 是男生喔? 那我要教耶~ 可是我不會耶~ 還要教他打球,怎麼辦?

我說: 不管啦!你要負責,爸爸都是要負責教兒子的~

照片裡"那個"超大的~ (以全身比例來說~)

20 week Ultrasound - it's a boy.jpg

照完出來後,我還問老公說: 他們有沒有可能搞錯呀?

老公說: 那根那麼大,應該很難搞錯吧?

下圖紅圈圈裡的是寶寶的鼻子跟上下嘴唇~ 

天呀! 嘴唇超厚,還真不是普通的厚。這肯定是遺傳自孩子他爹~ 還好是個男孩~ 男兒嘴大吃四方,女兒嘴大可能就得吃自己了~

這下子我至少不用擔心長大嫁不出去了~ :-)

20 week Ultrasound - Nose and Lips.jpg

照完後,李太第一時間來電,劈頭就問: 怎樣? 男生還是女生?

我說: 男生啦!

李太竟答: 厚!還好,這下子我可鬆了口氣啦,我家兒子再不用被逼著娶你家女兒啦!他們還可以玩在一起!

:-( 甚麼嘛~ 這位李太,真是不夠義氣啦!

20 week Ultrasound - stats.jpg

上圖是寶寶的身高身長跟體重的資料~

技術師說我們寶寶算是長的比較大,很多身體部位都在平均分布的"90%"左右~ (難怪上兩週產檢醫生警告我下個月不可以胖太多,要不然怕寶寶會變巨嬰~)

她還說我的子宮頂端已經在肚臍上一公分處了~ 難怪我肚子看起來這麼大,明明才五個月,看起來好像六七個月一樣~

寶寶現在體重429公克(將近1磅),我卻已經胖了快15磅~ 嗚嗚嗚~ 都胖到我身上了啦!

=============================

人家都說這20週的超音波是爸爸們第一次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寶寶的降臨,說的還真沒錯。

照完回家的路上,老公就一直咕噥著: 好怪喔! 有個東西快要出來了耶!好像還沒準備好,怎麼辦? 可不可以再塞回去?

很好笑~

我想,即將要為人父人母的,沒有人會拍著胸脯說: 來吧!我準備好了!

大家應該都是戰戰兢兢,誠惶誠恐地吧~

詹小虎九歲了! 學了三年 Suzuki 鋼琴、小提琴 ~ 跟大家分享 (按這裡看小虎彈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