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份開始在台灣準備第三次試管開跑。求子之路四年多,先生有異型精蟲症,正常指數少於2%。在美國芝加哥作過3次IUI(人工受孕)與2次IVF(試管嬰兒),打了數百隻針,花費近上百萬台幣,仍就杳無音訊。這次決定回台灣作第三次試管。馬上就要被列為必須作羊膜穿刺的高齡產婦群的Kai,希望革命了這麼多次,能在今年開花結果~

很多好孕姐妹都說作試管療程搭配中醫療程先調養身體能提高成功率,所以就上網搜尋了一下各大不孕症名中醫。媒體炒的最兇的顯然是常上電視節目,前陣子又幫吳淡如還有其它幾位藝人調養的吳明珠醫師,所以我的第一選擇就是去找她,心裡抱著不管花多少銀兩,也要孤注一擲的必勝決心,可惜那次看診讓我有種糟糕透頂的感覺,相當不舒服的經驗,(我在吳明珠的問診經驗請看這裡: http://lukai09.pixnet.net/blog/post/26436511) 於是決定轉戰另一位也是很有名的天心醫院曹偉醫師~

初次去見曹醫師,在候診室等了半小時多,終於輪到我進去,醫師開始細問我的病史以及身體狀況,我對醫師第一個印象是"嗯,很好,很謙恭的一位醫師,講話讓人有一種溫暖可信賴的感覺,跟我上次看的吳醫師完全不同風格~ 比較對我的味兒~ 就是他了吧!" 這是我的第一個想法~

後來醫師幫我把脈,跟我說我有些虛寒,下面的狀況不是很理想,原則上他是希望能調養至少三個月再讓病人開始試管療程,但是我下個月就要開始了,他很誠懇地說: 我只能盡力了,盡量幫妳用比較強的藥劑,看看能不能有幫助~ 醫師還說:"至於你們不孕的主因應該是在先生那邊,先生最好也能一起調理,雖說異型精蟲症屬於先天DNA的問題,比較不容易改善,但至少可以加強精蟲數量跟活動力!"講得很中肯~ 我回醫師說,先生無法請這麼長的假,所以他有在美國看中醫調養身體~

接著,醫師就給我開藥了,他拿了一張小紙條上面寫滿各式藥材,然後在每種藥材旁修改劑量,然後要我回去吃看看,下週再來~ (水藥+藥粉)

接下來的一個半月,我就週週跑診所排隊看病拿藥。這裡的藥費比起吳醫師那裡稍稍便宜一點點,再加上不需要針灸,每週算算大約台幣三千多吧!水藥我試著用"啞巴媳婦"自己煮了兩周,實在太麻煩,很難搞,後來就請醫院代煎了,代煎費一帖30元。

剛開始幾周吃了藥都沒有甚麼很顯著的感覺,吃到後幾周,有時會感覺下腹有點悶熱感,晚上睡覺時有時會絞痛。

後來開始打IVF的針,曹醫師就要我先暫停中藥,一直等到植入後隔天再開始吃。根據醫師的說法,植入後吃的水藥主要是安胎的作用,幫助胚胎著床~ 安胎藥一次拿十二天份,花了我不少錢~

結果植入完我問新光黃主任可不可以吃中藥,黃主任當然是以一般西醫的標準回答說,我們是建議不要啦!(療程開始之前他都會說給中醫調理身體也沒關係。)

我回家後很掙扎,到底要吃還是不要吃? 弟妹也說中西藥有相牴觸的可能性。晚上小腹有點悶痛發熱,打電話給曹醫師(天心),他說中藥成分基本上是安胎藥,應該不會與西藥相衝,但中西藥服用時間要間隔兩小時。(我西藥一天要吃四次,在加上早晚兩次中藥,豈不是每兩小時就要服用一種藥物~@@) 好吧!就賭一賭,決定中西藥並進。

中藥湯我在植入後(因為作的是D2植入,所以我植入後兩天才開始喝)連喝了八天,後來出血(是鮮血),心不安,就停了~

幾天後驗孕~ Beta-HCG 294!!! 這輩子有史以來第一次Beta-HCG超過2!我感謝上蒼,感謝黃主任,感謝曹醫師!

=========================================

以上是我的天心醫院曹醫師問診經驗,中醫到底有沒有效,在我成功的這一次裡扮演多大的助力角色,我想沒有人能夠科學地衡量,我在黃主任那兒診間候診時跟其他姐妹聊天,也有人跟我說她在天心曹醫師那裡看了將近半年仍杳無音訊的,所以中醫的療效真的是見仁見智吧!對我來說,也許我的子宮原先真得比較虛寒,不利於著床,所以去年兩次IVF都是植入最高等級胚胎但著床失敗。也許這次真是因為中藥調理讓子宮比較溫熱,所以才成功著床也不一定。我也不懂,但一切我都抱持著盡人事聽天命的心情在努力著~ 謝謝上蒼,也謝謝一切幫助過我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