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在台灣吃飲茶了,想試試跟美國中國城裡的有何不同...


選擇了新葡苑是因為它離我弟家超近,走路五分鐘就到了。
這家餐廳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上... 是一家融合了中國料理、粵菜、港式點心與日式甜點之複合式餐廳。


這一餐吃下來,有三道點心是我的最愛: (1)XO醬大腸 (2)安蝦鹹水餃 (3)椰香奶皇包

去之前聽說它的XO醬炒蘿蔔糕很棒,很想試一試。可惜春節期間不供應,只好改點普通的蘿蔔糕。 這道點心相當令人失望,一點都不燙,表皮也煎得不夠酥脆

 

泡菜腸粉,還算OK。泡菜口味有點奇怪,腸粉部分還算Q。

焗烤海鮮白菜,不太愛起士的我,只覺得這道菜普普,倒是弟弟很愛這道。

叉燒包,每到港飲必點的小點,這裡作的還算OK,包子皮並沒有很Q


XO醬大腸,超愛這道。 味道夠香夠濃,大腸也滷得很軟,入口即化!

冰糖子排,今晚的菜點裡最貴的一道,NTD 320 = USD 10, 不太愛吃大塊肉的我,並不是很喜歡。太膩了,吃幾口就不想吃了。

安蝦鹹水餃,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鹹水餃,大力推薦!

椰香奶皇包

奶皇包裡竟然有真的蛋黃呢! 也許是我過時了,也許這年代奶皇包都是有蛋黃內餡的,但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吃到裡面包有半顆鹹蛋黃的奶皇包。真材實料,超好吃的!

現場的廚師們在玻璃帷幕的廚房裡作菜

一餐吃下來,一個人不到五百!(USD 15 per person), 相較於美國的飲茶划算多了,用餐環境與服務品質就好上好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