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原訂計畫是先去老忠實噴泉區參加一個八點半的ranger walk,然後再去黃石公園最美的大棱鏡泉 (Grand Prismatic Spring) 以及Black Sand Basin area。

結果因本小姐貪小便宜的本色,堅持要吃旅館的免費早餐。所以我們決定省略八點半的健走,行程改為在餐廳用餐 :-)
($440美金一晚的房,免費早餐不吃豈不是太可惜,更何況是在被AAA評價為四顆鑽石級的餐廳用餐!)

下樓時發現居然有個室外小庭院外加Jacuzzi。
立即跟老公提議:晚上要是能早點回來,在這山林間泡澡,仰望著滿天星空,該有多浪漫呀!
結果得到的回覆竟然是:妳自己泡吧!泡澡會破壞男生的XX質量。
想想也對,為了我們的IVF計劃著想,還是不要逞一時之快為好。
不過,泡澡應該是有益女生吧!這麼說為了未來的寶寶,本小姐可就當仁不讓拉!



沒想到早餐竟不是一般的吃到飽,而是點餐式,廚師當場煮給我們。


水果、muffin、croissant、優格自助吧


主餐,這道菜是墨西哥式早餐,還挺特別的,不過對我來說,份量跟重口味似乎比較像午餐。

老公點的是Steel Cut Oatmeal (燕麥粥),被我嘮叨了一上午:Oatmeal在家就可以煮,幹嘛跑到這來點這樣的東西,真浪費。
老公說:Oatmeal健康清淡嘛!
真是@@~ 完全不懂得物盡其用!不過從這也看出公婆倆個性何其不同。

早上從Jakson Hole去黃石公園的路上經過Grand Teton (大提頓國家公園),雪山連綿,真的很美。


進入黃石公園


沿路的景致


第一站大棱鏡泉 (Grand Prismatic Spring)
奇特吧!這是我的最愛。超夢幻的地熱奇觀。黃石公園中最大最美的溫泉湖。在太陽光的照射下,湖面上反射著縷縷藍煙,週圍被千萬的細菌染得五彩繽紛,艷麗奪目。看起來像是熊熊烈火燃燒著湛藍色的湖泊。讓我不禁感嘆造物者的神奇,是甚麼樣的力量創造出這麼如詩如畫的神奇景致。


在這夢幻仙境當然少不了要合照一張囉!
這裡真是太美了,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第一眼帶給我的震撼與感動。
不過,這個地方真可謂是:來的早,不如來的巧。
我因為太愛它了,爬完山又來了一遍,但陽光的角度不同,湖面及細菌群反射的顏色光彩絢麗的程度也都不同。第二次就沒第一次美。




大家一定很好奇這樣美麗的溫泉湖,要是從空中俯視下來該是怎麼樣的一個景觀吧?
努力地翻閱手中的三本旅遊書中,奮力尋找如何能登高望遠,俯視這片湛藍的奇觀。
終 於,一口氣連買三家不同出版社的旅遊書還是有用的。總算讓我們給找到了一個神秘的小徑。在離這湖約一個mile處,有一個叫作Firehole River的健行步道,步道的半路上有一個小山丘,這山丘上雖然沒有正式的步道闢經開來,但也不致於太難爬,手腳並用,一般人都可以上得去。上去後可以俯 視整個大棱鏡泉的全景。

開車到步道,正要開始走時......
公:換球鞋吧!妳穿那高跟鞋怎麼走?
婆:可以啦!我球鞋昨天搞髒了,很醜,我不要穿。那山丘看起來不高,應該沒問題的啦!
公:那妳待會爬不上去怎麼辦?
婆:那正好給你機會一展雄風囉!平常你都說我很壯,今天正好給你保護美女的機會。
公:~~~~(懶得理你,待會別跟我哭!)

開始爬了,別看它不很高,爬起來還真有點陡峭。


五分鐘後,

公:不行啦!太危險了,我們還是放棄吧!
婆:可以的啦!我穿這鞋都行,你穿球鞋肯定沒問題。
公:我這球鞋不適合爬這樣的路啦!太滑了,很危險。
婆:可以的啦!我先去上面探路囉。

就這樣,一向來下定決心就勇往直前拼了命也要去作的鍇小姐,完全不顧那雙身著六公分高之高跟鞋的腳,一路上披荊斬棘。
有志者事竟成,十五分鐘後,鍇小姐已經登高望遠,鶴立山峰。遙遙吶喊:
趕快上來喔!這裡好美喔!

遙遙領先的鍇小姐比出勝利的姿勢


可憐我的老公,原本已打算放棄,為了怕老婆待會下山不小心滾下來,只好硬著頭皮往上爬。

終於,撥雲見日,美吧!


很得意地跟老公邀功:看吧!要是沒有老婆的堅持,你就看不到這麼美的景囉!所以這個老婆還是挺不錯的吧!


鞋子們是一定要照一張的啦!以後一定要讓孩子看看媽媽的強壯!


看完全景,意猶未盡,又回去了一次大棱鏡泉。


接著去附近的Black Sand Basin Area,參加另一個解說團。

Emerald Pool at Black Sand Basin


晚上去看Rodeo秀 (跟西班牙式鬥牛賽不同,是美國西部牛仔的馴牛秀),門票一人$17美元,兩小時。


點了Chili Dog還以為是一般的Hot Dog加辣椒。哪裡知道竟是牛肉加大豆熬成的黏糊醬,一點也不辣。吃得我滿手黏答答的。


西部牛仔騎馬捉小牛

晚餐吃泰國料理外買,竟讓我們等了一個半小時,東西也比芝加哥貴一倍。

附近商店:太愛這隻北極雪狐了 (Arctic Fox),雖知不應該買這種東西,變相支持獵殺稀有動物,但考慮了一晚,隔天還是去把她買了下來作為紀念。別罵我!它的毛真的好美好雪白又好軟喔!
arrow
arrow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