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西北醫院試管嬰兒中心跟他們索取我之前的就診紀錄,想帶回台灣給醫生看。
今天醫院竟然打電話來說索取醫療紀錄要繳付美金$64元。 將近兩千塊台幣耶!有沒有搞錯,我們已經付給醫院快100萬台幣了,這些醫療紀錄應該是屬於我的吧!我只是要個影本,居然還要我付錢。是想要把我們的皮榨乾了才放手嗎?真是太過分了。

我說: 可我已經付了快三萬美金作試管嬰兒療程耶!為什麼要個record還要繳這麼多錢哩?

醫院: 我們的規定就是這樣,如果是轉給另一家醫院,就不用收費,但若是病人自己留存,就要繳費。

我說: 可是我是要帶回去台灣給那兒的醫師看,這樣能不能不收費。我們已經繳了這麼多錢......

醫院: 台灣?

我說: 對呀!這裡太貴了,實在作不起了。所以只能回去我的國家作。那邊便宜很多。

醫院: 那你把地址給我,我們給妳寄過去。
(還算有良心...大概是看我可憐,我故意說的一副好像已經山窮水盡的樣子。)

我說: 那我如何確定一定會寄到,不會出錯呢?  這對我很重要,要是寄丟了,就糟了。 為什麼不能讓我直接拿,這樣我拎回去比較安心。

醫院: (那人沉默了半天,最後終於說...) 那好吧!你過來拿,不收你錢。

原來用ㄌㄨˊ 的也是有效,幾句話省了我兩千塊台幣。要是我傻傻的不去跟他吵,豈不白白浪費這麼多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