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這幾天看了我們在瓜地馬拉拍的火山照後直搖頭,吵著要買新照相機跟鏡頭,還以 "我所有的女性朋友都人手一台比他先進的單眼" 為由說他的相機該淘汰啦!對我這不懂拍照的人來說,相機功能越簡單越好,最好全自動甚麼都不用調就能拍出美美的照片。完全不能理解為甚麼他要買那種需要調 半天的相機,還硬是要背上幾個大鏡頭,換來換去的,每次都等得好不耐煩。而且好的鏡頭一隻都要將近一兩千美元,超貴的。

最後,他終於找到了一個好藉口:
"這樣吧!我這套相機跟鏡頭給妳練習,這樣我就可以買新的了!" 然後興奮地幫我報名攝影入門課程,因為第一堂是免費的,所以今天就拉著我去參加。

第一堂課主題是 - The Four Factors Of Correct Exposure  (90 Minute Workshop)
Studio name: Richard Stromberg's Chicago Photo Classes - Studio (在meetup.com上找到的)
Location: 4001 North Ravenswood Ave.5th Floor, Chicago, IL 60614

授課老師很風趣

約有二十多人出席

帥哥美女還真不少

攝影棚助理

攝影棚海報

第一堂課程內容雖都是最基礎的單眼相機(SLR)常識,但對我這種一竅不通的人來說還是相當受用的。
短短的九十分鐘內老師cover了the four factors of correct exposure:
(1) Shutter Speed (time) in fractions of a second (Longer - more time, for example 2、4、8、15... by "Stop of Light" scale;  Shorter - less time, for example 500、1000、2000、4000...by "Stop of Light" scale)
Shutter Speed (time) in whole seconds (Longer - more time, for example 8"、15"、30"... by "Stop of Light" scale;  Shorter - less time, for example 1"、2"、4"...by "Stop of Light" scale)
(2) F-stops (amount of light) - aperture controls the amount of light, the larger F-stops the smaller aperture (basically it indicates the size of the hole that captures the light) this controls the depth of field (景深景淺) I think
(3) Sensitivity - ASA/ISO
(4) Light availability

課程結束後,老公要我sign up 為期七週,共十四小時的課程,但我一聽價錢竟要400美金,就跟老師說謝謝再見啦!
400美金我可以買好多本書自學哩!但重點是自學需要很大毅力,我八成是想想罷了。
晚上待在書店看了兩小時的攝影技巧入門簡介相關書籍,發現短短90分鐘的入門課程對於讓我能看懂英文版攝影技巧書籍還真的有很大幫助。
回家一查台灣一期二十多小時的課程不到美金100,真划算,心想等我有空回台灣待幾個月時再來學吧!
(在網上找到的這一家,雖然名稱怪了點,但看起來還挺有規模的: http://www.dasha-photo.com/photoclass.php 大俠攝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