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回敬老公今年初帶我去吃的"分子料理"生日晚餐,特別請教了台灣友人,在大家夥的推薦下預約了這家有名的日式懷石料理。 一方面是因為老公最愛吃日本料理,一方面是想給他證明一下台灣的日本料理還是不錯嘀~

餐廳的們口很隱密,餐廳有分兩區:日式料理與創意料理區

一進門的迴廊很特別,有種穿越時光隧道的感覺。

新都里有提供三種懷石料理套餐,價位分別是$1500, $2000, $2500 + 10%服務費。

我們點了兩份套餐,清水套餐($2500)與主廚(花見月)套餐($2000)。

第一道菜上的是生魚片,原以為應該先上開胃菜,但卻是生魚片先上來,有點小訝異。但吃到第二道開胃菜時,終於明白了為甚麼要先上生魚片。因為生魚片比較輕淡,在味蕾還沒開始作用時,最能品嘗出新鮮生魚片的甘甜。

我忘記魚名了,最愛的是下面那個白白的看起來像花枝的魚,很Q很滑很綿密。

它的黑鮪魚竟然有一點腥味,讓我有點失望。在這樣的餐廳不應該出現有腥味的魚呀?

小黃瓜後面是生干貝,很甜,好吃!

第二道是三樣開胃菜,有煙燻鮭魚、鱈場蟹、明蝦、章魚等。

第三道是煮品鯛魚 (主廚套餐)

清水套餐第四道是烤品:紅猴+昆布絲+紅酒番茄 

主廚套餐第四道是烤品帝王蟹 (用韓國烤肉醬烤的)

清水的主餐是朴葉燒美國牛小排。這道單點好像要$980,就六片肉而已。服務生竟忘了送醬汁,我還以為要直接吃原味,吃了一口吐出來,超難吃的。問服務生是不是沒有調味料。服務生說忘了拿來。過了好久才把醬汁端上,肉都老了。服務超級差的!怎麼會這樣,不是說是台灣最好的日本料理嗎? 真是丟人。本想跟老公炫耀一下台灣也有不錯的日本料理,哪裡知道服務品質竟然這麼差,完全不能跟美國的高級料理相比。令我超失望的。(看我的臉很臭吧?)

不知道是不是服務員影響了我用餐的心情,還是我原本就不愛吃牛排。覺得這道菜超難吃的。吃了兩塊,吐出了兩塊,剩下兩塊原封不動,不想吃了。(老公不吃牛,也沒法幫我)

老公的主餐從牛排換成雞排。 (因為不吃牛) 換成雞排相當不值得,因為牛排單點900多,雞排才三四百。而且料理方式一點也不特別。

主廚套餐的主食:明太子、柴魚高湯 (這一道還蠻好吃的,輕淡香甜,是今天料理中的第一名。)

清水的煮品:鱈魚白子+珍珠菇+有機蛋,這道我還蠻喜歡的~ 沒拍到夾在蛋裡面的鱈魚白子有點可惜。

原本以為鱈魚白子就是鱈魚罷了,沒想到竟是鱈魚的子宮。中國古代醫學有云:以形補形。也就是吃什麼補甚麼,希望吃了鱈魚的子宮也可以補補我的子宮讓寶寶順利著床。

鱈魚的子宮吃起來有一點像超綿密的灰白色芝麻泥,我原先還以為是芝麻泥呢,問了服務員才知是鱈魚的子宮。

清水的主食: 不怎麼樣的握壽司!老公說旁邊那個黃黃的Roll竟然是最cheap的California Roll!California Roll在美國的日本料理中通常是最便宜最簡單最沒變化的Roll,也是我們幾乎不會點的一道Roll。竟出現在這兩千五的套餐中。我的評判似乎有些下語太重,太尖苛了些~ 沒辦法花了兩千五竟上來不怎麼好吃的California Roll。 烏魚子握壽司太鹹,不是很好吃。最讚的是旁邊的醃製梅子還有脆瓜。酸酸甜甜的,好好吃喔!給我一整盤都吃不膩。

超遜的甜點!兩種套餐的甜點都是兩片水果加上一個杏仁豆腐。這種等級的甜點根本就跟一餐五百的泰國香米一樣嘛!太令人失望了。兩千五的套餐不應該只有這樣的水準!

人間影三的大門有一口石井。門口沒人也沒電鈴。芝麻開門的秘訣是要將井旁的大石頭丟入井中。還蠻有趣的創意。

我對新都里懷石料理的結論就是:食材尚屬中上,創意稍嫌不足,服務有待改進。 總而言之就是:近幾年不會再來啦!

(也許是在美國試過許多高級料理餐廳,覺得"一級"餐廳應該要更好才是。太挑了嗎? 也許是吧!這裡服務水平太差是主要的敗筆!過幾天去了食養山房,讓我有種驚艷的感覺。一份套餐才一千。用餐環境,服務品質,料理創意,都很讚。有物超所值的感覺。超推薦!所以哩,台灣也是有很讚的餐廳的。)

老公來台獻經週的其他行程安排請按這裡: http://lukai09.pixnet.net/blog/post/26599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