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幾乎每隔兩天就打電話詢問產房工程進度,也許是產房工程組感應到我的著急與憂心,這兩天終於如期完工。太好了,不需要換醫院了!

(3/22) 昨天是小紅報到第二天,到醫院照陰超看基礎卵泡+抽血驗P4。

我的基礎濾泡共有十顆(R:6; L:4)。

問醫生: 這樣算好還是不好,十顆是表示能引出十顆成熟的卵子嗎?

黃醫生說十顆算是正常範圍內,打排卵針後就得要看個人體質的反映了,有些人不一定能十顆全引出來,也有些人可引出比十顆更多的卵。(奇怪了,在美國作了這麼多次,今天還是頭一次知道自己的基礎濾泡數。看來台灣醫生還是比較細心,至少透露給我們病人的資訊比較多。

回家趕緊上網查基礎濾泡所代表的意義與對試管嬰兒結果的影響。

在博元婦產科網站上找到的資料顯示: 懷孕成功的案例,ㄧ般會有比較多的基礎濾泡數,平均是13.8顆。基礎濾泡數也與打排卵針的數量有關,濾泡數愈少所需要的排卵針愈多。假設在月經第2或第3天的濾泡數小於4顆的話,懷孕率只有23.5%,超過4顆懷孕率高達57.6%。(更多關於基礎濾泡的資料可看我轉貼在右邊分類欄中IVF=>IVF Info的全篇文章)

這樣看來十顆基礎濾泡不算多但也不算太少。

醫生說我上個月卵巢裡的水泡已經消失了,所以這個月作是比上個月來的理想。兩週前做的細菌培養結果報告也OK,子宮有一點小發炎,但不影響試管的成果,也沒有披衣菌感染。所以這個月可以開始了。

(3/23) 今晚自己在家打第一針,黃醫師團隊很好心的問我要不要回醫院讓護士幫我打,打ㄧ針只代收台幣$25(美金不到ㄧ元),比我在美國請護士打ㄧ針費用$55元美金 ($1700台幣)便宜太多了。美國是護士到家裡打,醫院沒有代打的服務。但我晚上要上課,所以還是選擇在家自己打。

劑量是GonalF 225 IU (0.38 cc) 連打四晚,週六上午回診。

以前已經打過這麼多針了,但這ㄧ次緊張的心情不減反增,一整天就像要去參加大學聯考ㄧ樣緊張,全身熱烘烘的,心跳加速。晚上逼自己十一點就上床,躺在床上翻來覆去卻怎麼也睡不著。夜裡不斷地跟家裡的胎神禱告,希望胎神在護佑我弟媳肚裡寶貝的同時,也能幫我在招ㄧ個寶寶來。

隔天一早老公來電告知最新精子檢驗報告的結果。有看過我之前寫的"天兵"ㄧ文 (http://lukai09.pixnet.net/blog/post/26436489), 就了解異型精蟲症是我們被宣告無法自然懷孕的主因。精蟲正常型態ㄧ般人正常值是在14%左右,越多越好。若正常精蟲morphology<=4%,醫生就會建議做試管嬰兒。若是<=2%就會被宣判無可能自然懷孕。

過去兩年,我們前前後後共做了六次精蟲檢查 (3IUI, 2IVF + 最早一次檢驗),每一次結果報告都顯示正常值只有2%。

老公上週又去檢查,原本信心滿滿,想說看了三個月的中醫,又針灸又吃藥的,花了大筆銀子,狀況應該會大幅改善吧!

結果事與願違,令人跌破眼鏡的是正常值竟然下降到1%。天哪!怎麼會這樣,我的心情頓時落到谷底。 雖說若我們試管嬰兒用ICSI的方式讓精卵結合,正常值=1%與2%使精卵結合的結果並不會相差太多。但是根據美國某醫生說法"正常值低"是種生物marker,代表這樣的精子極有可能有DNA不健全的問題,可能會導致受精卵發育不健全或是無法著床。心情好低落...... 我該做的都做了,剩下的只能祈禱上天讓奇蹟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