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色輕友" 這種形容詞好像是青少年期才會用的,但最近卻被好幾個不同團體的媽媽朋友們,同時抨擊: 妳,重色輕友!

讓我甚是苦惱......

而且這些朋友群體間,雖然互不相認識,但對我的炮轟內容,竟卻完全一致? 讓我不得不好好反省,真是自己錯了嗎?

 

被眾姊妹訓導的主要原因是: 我接連多次謝絕週末的Moms' night out的邀約。

理由是我想多陪陪老公孩子。

 

老公一週出差四天,週四通常都要晚上九點以後才回到芝加哥,週五去城區部上班回家也多八九點了。

我們全家人能在一塊相處的時間,真的就只有週六以及週日下午五點以前的時間。

一個月算起來只有七、八天可以見到老公。

週末我實在不想拋下老公孩子,自己出去玩樂。

 

摩羯座的我,有嚴重的戀家情結。

只要環境允許,我其實是喜歡黏著家人,不太愛單獨出去交際應酬的,甚麼活動都喜歡全家出動。

每逢周末,只要是攜家帶眷的活動,我都盡量參加,但Moms Only的活動,我就幾乎都沒去。

 

朋友們覺得我這種態度,太不夠意思了!

 

我問其中一朋友(也是stay-home-mom):

我們平常孩子一週上課三天,已經常常去吃no-kids早茶或午茶了,為什麼週末妳還想要去moms night out?

 

朋友回: 那感覺不一樣呀!

我說: 怎樣不一樣? 每次妳們選的餐廳都超吵的,音樂大聲的不得了,根本沒法聊天。

朋友說: 那種又不是以聊天為目的的,純粹就是have fun!

Have fun?

也許是我老了吧? 還是我的個性太沒趣了?

似乎不覺得這樣有很fun...

朋友說: 妳太不合群了啦...

:(

 

"那我們來個Moms Only brunch好了" 有人提議,

Brunch不貴又可以安靜地聊天,其實是挺好的選擇。

但我卻還是覺得很內疚......

 

想一想,

老公一週在外辛苦賺錢,週一到週五,馬不停蹄,都沒的休息。

 

反觀自己,

小虎上學,三個全天。

每天從八點半到五點半,我有用不完的個人時間。

作作yoga,練練Pilates,洗洗三溫暖,買買菜,做做家務,逛逛街,

一週來個moms only brunch一兩次。

 

而小虎不上學的那兩天,

帶著他,到處串門子playdate,或是一塊出遊。

小朋友們的玩樂時間,其實就是媽媽們的聊天交誼時間。

 

有時候,碰上大家老公都出差,甚至晚上也聚在一起。

 

算一算,這一週下來,我的Moms' Talk time,至少也有15小時吧? 其實真的很多很多了~

週末,我實在是比較喜歡跟老公膩在一起,好好鍛鍊鍛鍊couples' talk的能力~

或是帶孩子全家出遊or一塊去吃飯。

 

可這樣,卻被大家說我,重色輕友?

 

很多朋友說: 你這樣不行啦! 一定要給爸爸跟孩子單獨相處的機會,他們之間才會發展更緊密的父子關係。

這一點,我確實是聽進去了。

這幾天一直在反省自己,我這樣放不下,捨不得。

是不是反而錯了?

 

一個月的那七八天相聚時光裡,

是不是真應該強迫自己,至少有三小時時間,讓老公跟兒子單獨相處?

朋友說:

"Kai,你們家的關係,感覺上跟我們其他家庭都不太一樣。

感覺上,我們每家看上去都是"爸爸跟孩子","媽媽跟孩子"之間有緊密的關係,夫妻之間倒是淡淡的,家庭關係呈現縱向式的。

但你們卻是"夫與妻"之間好似很親熱,孩子卻一個人晾在一旁,屬於橫向式外帶一個附屬品的關係。"

(這段評論,讓我甚為訝異,原來我們給人這樣的一個印象? 其實也不能算不好,這表示至少我們夫妻倆感情還不錯,但也許爸爸跟兒子之間應該要加強加強...)

 

看到有些朋友,每週都會安排一個晚上,請保姆帶孩子,自己跟老公來個"約會",

反觀我們,過去這兩三年來,除了生日,卻幾乎都沒有單獨跟老公出去過。

一向來節省,捨不得請保姆的我,

是不是真應該強迫自己,一個月裡,至少有一個晚上,請保姆帶孩子,跟老公出去"約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