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底五月初的芝加哥,已經開始出現幾日七八十度的高溫了。附近的花草樹木也都開始紛紛冒出綠芽,連我家陽台上去年種的外國韭菜都長了五公分高了,好訝異!

放了一整個寒冬都沒去管它,整盆放在陽台上,結冰又退冰地來回了好幾輪,本以為肯定是都死光光了,沒想到竟然冒芽了?

下午五點不到,就去學校把小虎接出來,走到學校旁邊步行五分鐘的沙灘,鋪上海灘餐巾,端出飲料+便當,來個沙灘野餐。小朋友們一邊玩沙踏浪,一邊吃著晚餐,大夥兒貪婪地沐浴在芝加哥久違的盛夏陽光裡!

也許是因為芝加哥的冬天特別難熬,一月到三月,真的太冷了,冷到都不想出門。所以夏天一到,似乎所有人都好像要把握這分分秒秒,像鳥獸出籠般地,全都飛竄出來享受這初夏的氣息了~

這個沙灘,不但風景好,與其他附近的沙灘比較起來,算是比較沒有太多人潮的,到了下午還有天然的樹蔭(應該說是樓蔭),超適合我們這種不愛曝曬的亞洲人~

玩了兩小時,涼意漸起,推著小虎一路往西走回家,走了應該有將近半小時吧!

走著走著,就覺得,還好當初決定留在這裡。

芝加哥downtown的繁華熱鬧,生氣盎然,人潮鼎沸,腹地廣大,絕對是治療我這假性單親到了傍晚就備感孤獨的良藥之一。

小虎爹最近竟然開始給我週一出差到週六晚上才回家!!!

算一算小虎的語言治療師跟小虎一週說話一小時的時間都比他爸爸多! (有時候覺得當我們家小孩真可憐~ 然後就開始懷疑,真的還要再生嗎? )

不知道有多少次,我推著小虎穿梭在這些個充滿歐洲氣息的街道巷弄裡,(很多餐廳都會把桌子擺在人行道上) 看著到處一桌桌吃飯的人家,有的是男女朋友約會,有的是一家人帶上孩子外食,看著看著,就彷彿我們也是這其中的一份子,就暫時忘卻了孩子爹還在外地出差,家裡只有我們母子倆的孤獨。

我其實白天不一定需要出門走走散心,有陽光總是心情好些,也不容易寂寞。

但每到傍晚,大家都回家團圓跟家人吃晚飯時,那種孤獨感就特別強烈。

常常會受不了,不管多冷,硬是推上娃娃車出去,一走就是一兩小時。也好在這裡的腹地還算夠大,附近又都很熱鬧,晚上這樣到處亂走,也不會害怕,每天換著不同街道、不同方向,也還不至於無聊。

尤其是到了傍晚,整個城市更像是活了起來似的,充滿活力。這樣的氛圍,對我們這種假性單親媽媽,又害怕孤獨的個性來說,真的是再需要不過了。

我想,如果不是住在這裡,我應該早就受不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