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三周前,某天晚上我正在刷牙,無意間從鏡子裡一望,

咦?

剛洗完澡的小虎,竟然自己搬了張小凳子,往馬桶旁推~

我故意不作聲,想看看這小子到底是想幹嘛?

結果他把凳子挨著馬桶旁擺好後,踩上小矮凳,轉個身一屁股坐上馬桶,一副煞有其事的"假裝尿尿"~(其實他還穿著尿布)

沒一會兒就站起身,站在小凳子上轉身,扶著馬桶邊緣,小心翼翼地爬下來。

從旁邊的衛生紙捲上,撕了一小塊衛生紙,擦一擦嘴(不是應該拿來擦屁股?) ,丟入馬桶,然後走到馬桶旁去按沖水鈕,看著衛生紙被沖下去,還會自己鼓掌拍手。

好有趣!

一直想等兩歲再開始訓練他坐馬桶的我,從來沒有刻意去教他坐馬桶這件事。

小虎大概是天天看我們這樣做,想模仿吧?

自從第一次發現後,接下來連續一周,他每天都要重覆同樣的動作~

某天,他又在"練習"坐馬桶,

 

我正在刷牙,突然一聲大哭,

 

回頭一看: 哇! 糟糕,他整個人掉進馬桶裡,四腳朝天!

原來是馬桶洞太大,小虎一個不小心,坐的太裡面,掉進去了!

嚇了我一跳!

隔天趕緊上網給他買了個小馬桶圈,放在馬桶上~

周遭朋友都說,這應該是可以開始potty train的sign了。(他兩三個月前,就開始會在每次尿尿時比自己的小GG處,然後我說:你又尿尿囉? 他就會很靦腆不好意思地咧嘴一笑,然後跑走~)

沒想到我買了馬桶圈後,他竟然對"坐馬桶"失去了興趣!

不曉得是不是上回整個人掉進馬桶裡的驚嚇,讓他卻步了?

好吧~ 這下要再等一陣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