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有個朋友寄了個懶人電鍋法(製作嬰兒副食品-食物泥)的影片給我,這段影片是"輕鬆當爸媽"的作者黃瑽寧醫師示範教學的。

這幾天照著影片裡的教學,依樣畫葫蘆。不過食材部分有稍稍自行調整,沒有完全依著影片中的食譜。(我做的是綜合蔬菜雞絲粥! 裡面加了番茄,洋蔥,綠花椰菜,紅蘿蔔,雞胸肉,十榖米飯還有低鹽高湯!)

這第一次嘗試做新鮮食物泥給小虎寶寶,發現還真是挺簡單的,而且超快速,切切菜,放入電鍋,按個鈕,蒸好後放入果汁機打一打,十秒鐘就打好啦。 兩天份的食物泥,從頭到尾(不算蒸的時間),大概只花了五分鐘不到吧! 看到小虎吃得好開心,真是超有成就感滴啦! 

文章後段有照片與影片紀錄~

~~~~~~~~~~~~

小虎四個半月大開始吃副食品,剛開始為了圖方便(真的是標準的懶媽媽),我都是給寶寶吃米精跟嬰兒罐頭,延伸閱讀請看【4m3w】小虎副食品開跑!(超愛吃:有影片唷!)補記

後來五個多月大就開始讓小虎吃一些軟性的table food,延伸閱讀請看【Baby】 神奇的"自餵器"!!! (& "IKEA 圍兜兜") 5m3w, 【6m2w】1st Ice Cream 自己吃冰淇淋! (含影片), 【Travel】維吉尼亞州的"採桃趣"! (6m3w)

七八個月大的小虎,基本上只要容易吞嚥的,我們都給他嘗鮮。尤其是餐館裡各式各樣的麵包,是小虎的最愛!【Chicago食】Tavern on Rush 美式牛排館

甚至連麻辣臭豆腐都給小虎試過啦!【7m】小虎吃麻辣臭豆腐!

 

對於小虎的"吃",一直都挺隨性的!後來又自創了一套藉口托詞:【7m】食物泥的另類思維!(嬰兒副食品)

 

從六個月大到八個月大之間,本來早該開始認真作食物泥了,但這三個月有一半時間都在旅行~

六個月大先是去華盛頓DC玩了快兩周,後來七個月大時又回台灣度假兩周,小虎八個月大又去歐洲玩了兩周! 所以就一直拖著,沒有開始作食物泥,因為旅行帶這些真的太不方便啦~ 還是table food+奶容易多了~

就這樣推拖著,一直到現在九個月大了,我這懶媽媽都還沒真正開始認真做食物泥。

一晃眼,這副食品的階段都快要結束了(真的是太快啦)! 這做媽媽的竟然覺得有些可惜???

所以下定決心,從今天起要好好地給我們家的小皇帝天天準備好吃的宮廷料理啦! 

~~~~~~~~~~~~~~

按照黃醫師的說法,每餐食材裡最好都加些番茄、洋蔥、紅蘿蔔,因為有自然的甜味,小嬰兒比較喜歡!

另外就是要補充點綠色蔬菜 (這裡的醫生說不可以自行作菠菜泥,我還沒仔細研究是為何? 所以先選用了綠花椰菜~)

IMG_6912.JPG

十榖米飯(已經煮熟的)跟生雞胸肉先入電鍋蒸8~10分鐘

IMG_6913.JPG

再加入青菜類,再蒸個五分鐘~

IMG_6915.JPG

放入果汁機裡~

IMG_6916.JPG

再加一點低鹽的高湯

IMG_6914.JPG  

我用的是Blendtec的果汁機,超推薦這台果汁機的! 介紹文延伸閱讀請看 【食譜】 My new toy~ Blendtec Blender (超強馬力果汁機)

打約十秒鐘,就成了下面這樣! 

我買的機身是"加寬版",超容易清洗的!放點洗碗精跟水,再打幾秒,然後沖沖水就乾淨啦!

這份量大約一碗半左右,小虎可以吃兩天~ 可以每兩天作一次新鮮的食物泥~

IMG_6917.JPG

IMG_6918.JPG

裡面看得到一絲絲的雞肉絲唷!還有各種蔬菜!紅紅橘橘綠綠的,看起來就好健康! 

我有偷吃一口,真的還挺香的呢!

作這樣的食物泥餵寶寶,自己知道裡面都放了些甚麼食材,覺得好安心! 

小虎每吃一口,我都覺得好多各式各樣的營養進了他的小肚肚裡!真開心!沒想到,原來親自給寶寶作食物泥,竟是這麼有成就感的一件事!

IMG_6921.JPG

黃醫師的影片,請看下面:

 

~~~

延伸閱讀:

詹小虎的玩具清單 (0-2Y) 目錄整理 (包含各式嬰兒座椅、小型玩具、大型玩具、手推車、育嬰資訊)

嬰兒食物泥"秘技+食譜篇" (五分鐘懶人電鍋法 Part 2) 【10m4w】 鮭魚蔬菜馬鈴薯泥

 

 

arrow
arrow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