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小虎出生七個多月以來,我們第二次請褓姆來照顧寶寶一個晚上。

為的就是去參加老公公司的一個晚餐。

其實我還真不喜歡出席這種business dinner,總覺得要跟一堆不認識的人(而且只會見這一次面的人)聊一堆五四三的,就覺得好累。再豐盛的餐點,也食之無味了~

沒辦法,老公非要我出席。

原本還想以"臨時找不著保姆"為藉口,藉此不參加的。後來竟被我找著了保姆(隔壁鄰居家的),只好硬著頭皮去參加啦!

結果,還好我去了,要不然老公可糗大啦!

我這老公也真是的,事先也沒跟我解釋清楚這個晚餐是要幹麻?

只說: 就是跟公司同事吃個晚飯罷了~

害我覺得: 你跟同事吃飯幹嘛要帶上我? 我又不愛這種交際應酬......

沒想到,老公口裡所謂的"就是吃頓飯嘛!"竟是個相當正式,起碼有100多人左右的中型晚宴~

而且每位同事都有攜伴參加!

重點是每對夫妻都要上台領禮物,晚會還有請專業攝影師為每對夫妻與頒獎人合照!

還好我去了,要不然老公一個人出席,沒有老婆陪,一定很可憐!

===========

朋友說我幹麻每次都抱怨我老公的工作。

明明他就對我跟小虎都挺不錯的,我卻總是把他說得好像他虧待我們很多的樣子。

所以囉!偶爾也是要在這兒誇獎一下老公,做這份工還是有些好康的啦~ 

(聽說以後類似的飯局頻率會大增? 今年九月份還免費招待我們全家去布拉格玩!好期待呀!

===========

一入會場,突然有種久違了的熟悉感~

以前做管顧時,還有唸MBA那段日子,常常參加這種晚宴。(基本上就是很像去五星級飯店吃喜酒的那種晚宴~)

自從轉行做corporate的工作後,就幾乎沒有這樣的機會了。

但我其實一點也不想念~

好吃的料理還是自己花錢跟心愛的人一起去吃,比較可口!

跟一堆商界忙人吃飯,每次都吃的食不知味的,好緊張。

不過跟會講中文的商界忙人、高幹朋友們吃飯好像就沒這問題?而且還挺enjoy的,那這是英文太爛的問題嗎?

不過,這次從主角變配角,突然發現,感覺好像還不錯哩!

不想講話就低頭玩手機,假裝很忙,也沒人會不爽,哈!

吃美食時,可以偷偷腦袋放空,專心品嘗佳餚。

不需絞盡腦汁,努力思考下句話要說什麼,才會給人感覺聰明幹練一些?

別人問那你在哪兒高就?

就拿孩子當藉口:沒辦法,美國這裡沒家人幫,只好辭職做全職媽媽。

說的一副多偉大多犧牲的奉獻情操,但其實說穿了是覺得'不用上班',真的比較爽~

再有人追問,那你以後計畫回去工作嗎?就說:不知道耶!還沒想那麼遠!

這句倒是真的,走一歨算一歨囉!

上半輩子,已經壓力很大,履歷表都不敢中斷,逼著自己每一歨都要走的漂亮。

現在,只想放空,把握現在,慢活樂活,不想去煩惱以後怎麼辦!

人生嘛!誰也不知道能健健康康地走多久,不是嗎?

最怕的就是,人問:那你以前做什麼工作的呀?

每次我都很想顧左言而他後:也沒做麼啦!就是幹了幾年工,做做財務分析之類的。

這時候最怕的就是:

老公突然插進來說:喔!我們倆在MBA認識的。我老婆以前在XXX做XXX,後來又到XXX做XXX~

然後就發現對方灰暗的眼神突然為之一亮,開始有興趣想要進一歨追問。

這時候,我就會使勁地暗掐我老公大腿,然後很想落跑。

為此,我不知跟他吵過多少次:你可不可以不要跟人提我以前做過什麼工呀?我就是想當村姑,不想聊工作,不行唷?

IMG_3521.JPG IMG_3522.JPG

大家都一副很professional 的樣子,忙著寒暄,只有我(懶得去跟人聊天)在一旁偷拍照~

IMG_3520.JPG

所有受獎人與頒獎人合照~

IMG_3531.JPG  

餐點不好意思偷拍 (怕老公被他同事笑: 怎麼你帶這麼一個"劉姥姥"進大觀園呀?)

吃完飯的頒獎過程也忘了拍。

總之,相當漫長...... 每一個人的背景來歷都要介紹老半天,頒獎者把每個人都說的一副好像大家都有很多豐功偉業的樣子~ (我大多時候腦子都是呈"放空狀態"!)

上台領回這兩個藍色盒子,我的腦子突然間"清醒"過來,心裡一直想著: 裡面到底是啥? 好想拆開來看唷!

IMG_3533 edit.jpg  

酒足飯飽,大家又繼續拿著雞尾酒聊天~ (每對夫妻都有兩盒Tiffany的藍盒子唷! 好奇好奇好想拆唷~)

IMG_3524.JPG IMG_3526.JPG IMG_3535.JPG IMG_3537.JPG IMG_3544.JPG IMG_3547.JPG IMG_3556.JPG

每個領獎人還有張很有趣的"漫畫像"!

IMG_3523 edit.jpg

這張是老公的~

IMG_3525 edit.jpg

其實把我老公畫得還挺好看的! 似乎比本人要酷一些!

IMG_3532 edit.jpg   

IMG_3540 edit.jpg IMG_3541 edit.jpg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拆禮物啦!

IMG_3545.JPG IMG_3564.JPG

咦! 老公公司負責選禮物的人,眼光還不錯嘛! 這款式還挺耐看的! T牌一條手鍊少說也要好幾百吧! YA!!

沒錯! 還知道要好好巴結老婆大人們! 我們可是幕後最偉大的黑手哩! (挖! 我也太容易被收買了吧? 一條小手鍊就打發啦?)

IMG_3567.JPG

大盒的竟然是顆尖到不行的水晶! 這種危險物品實在不適合有北鼻的家呀!!!

我問老公: 可不可以拿去Tiffany退錢呀?  (很cheap的老婆~)

老公說: 這樣很遜耶! 萬一被公司發現,公司說: 那我把你的Promotion也退貨好了,那怎麼辦?

IMG_3568 edit.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