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跟友人聊天,友人提起我寫的那篇"婆媳之間"的文章 (文章內容請點: 【心情】婆媳之間 (updated))

友人說: "你能這麼樣想,這麼樣對待婆家,應該是因為你不需要朝夕相處,一年裡只需處個兩個月吧? 牙根咬緊,熬一熬就過去了~ "

我愣了一下: 是這樣嗎? 我還真沒想過......

想了想,我回道:

"可是說真的,回想這一個月的相處裡,我不只一次在心底暗想:

原來我其實是很"宅"的!

原來,朋友跟婆家比較起來,我竟然比較喜歡跟婆家人成天膩在一起的感覺!

我特喜歡那種,天天跟同樣的幾個親人,窩在客廳裡,上網的上網,看電視的看電視,想講話就講話,不想講也不需要刻意找話題的那種恬適感!

這種感覺,好像那種又回到了從前,成天膩在外婆家跟父母長輩表兄弟姊妹混在一起的感覺。"

 

我驚覺,原來這些年來,漂泊在異鄉的我,

拼了命地尋找著,有著相同口音的台灣人做朋友

費盡心思地不斷參加各式的聚會活動

一直想追尋的,一直想抓住的,原來是一種"家"的感覺!

 

回想以前學生時代,其實,我從來不曾很刻意地想要去認識新的朋友。

是有幾群好朋友沒錯! 國小一群、國中一群、高中兩三群、大學一兩群,也不過就這樣了。

你說我有天天跟朋友混在一起嗎?

其實並沒有。

但我倒是週週都很期待週末去外婆家跟一大家子親戚團聚的感覺~

這樣回想起來,我其實是很"宅"的!

 

朋友之於我,有如西餐甜點。

吃起來總是變化多端,新意十足!

不需要天天品嘗,但久不吃會想念。

偶爾吃吃,可以豐富生活,增廣見聞,帶來心靈上的富足感!

 

家人之於我,有如中餐米飯。

兩天沒吃,就開始渾身不對勁!

雖然吃來吃去總是那幾道菜,那幾種口味,

但卻是那麼的comforting......

一股恬適自然的飽足感~

 

我跟友人說:

所以囉! 我在那篇文章裡才說: 要在最大限度裡"做自己"嘛!

我其實本質是個很愛跟長輩跟家人混的"宅女"。

跟公婆相處之間,試著"做自己",讓我找回了以前跟我家人相處的感覺,

那是一種失落了許久的"家"的感覺!

 

你說:

我這做媳婦是那種千年難得一見,唯命是從的好相處媳婦嗎? 並不是~

我公婆是那種百年難得一見,千挑萬選的好相處公婆嗎? 也沒有~

我們都是平凡人。

我們都有優點有缺點。

但我永遠記得一位朋友跟我說過這段話:

"The key to happiness is not spending all your effort trying to figure out if you have the "best" person for you, but trying your best to love the one you have, and not caring whether he or she is the best.

Because frankly, we won't ever know who's the best anyway.   Our attitude is what makes the relationship the best, not the person.

Do you ever say to yourself whether you'd be happier with other parents or another brother?  My guess is, definitely no!

This is my life, and these are the people in that, and I'm gonna make the best of it and cherish what I have, rather than worry about what I don't have."

 

從小就是個"飯桶"!

沒吃到中餐米飯,就沒有飽的感覺!

老公每每愛跟人嘲弄我,說: "你知道我升官那天,問我老婆要去哪兒慶祝,我老婆竟然很開心,而且毫不猶豫的說: 真的呀? 那我們去Chinatown吃中餐慶祝,好不好???"

 

沒錯,我就是個愛comfort food的宅女!

 

這麼多年來,漂泊異鄉,汲汲於經營結交新朋友的我,

終於明白了,

自己一直在尋找的,

原來,

是那種......

 

"家"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媳 心情 家庭 朋友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