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週去小兒科醫師那裡做例行檢查,醫師建議說副食品可以等到快六個月再開始。還給我們一個研究報告影本,說最近的研究顯示其實小北鼻六個月再開始吃副食品比較好。(會降低未來得糖尿病、肥胖症等等的風險...)

聽完後我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不像大多數媽媽都很期待小寶寶副食品里程碑的到來,小虎媽可是打從心底想著: "能拖就拖"~ (連給自己煮水餃都懶的煮了,更何況要搞這一堆食物泥。想到就很頭大......)

向來對吃不怎麼講究的小虎媽,最近的正餐從水餃餛飩,進階為蒸包類,因為發現蒸包比煮餃更方便,電鍋一按,十分鐘就可以吃了~ 真是有夠懶的吧?

====================================

前天晚上懶得煮餃蒸包的,翻開冰箱,把上週剩下一點的外賣中餐炒菜給吃了,結果拉了一晚肚子。夜裡跟老公在電話上報告.....

虛脫的我,本想要博取同情,哪曉得被老公在電話裡臭罵一頓,說: 我們家是很窮是不是啦? 放了一星期前的剩菜怎麼還可以吃?  妳怎麼可以這樣對自己啦! 妳要是倒下去了,妳要我怎麼辦?

我咕噥著: 你要我好好活著就是為了給你照顧兒子喔? 厚! 不過也是啦!要是我倒下去,那你就要週週帶著小虎去出差啦~ 要不然就是放24小時托嬰中心,週末才把他接回來囉~

====================================

這兩天小虎不知怎麼了,喝奶量驟降。昨天上午還去游泳,又跟小哥哥玩了一下午,活動量挺大的,結果晚上一看統計表,喝奶量只有平時的一半(不到450ml)~ 害我緊張的心想: 這該不會是所謂的厭奶期吧?  (事後證明是我多心了,小虎隔天奶量就又恢復正常~ 估計是被我傳染鼻塞,食慾不振~)

當天晚上八點,我跟兒兩人都換睡衣躺在床上準備要睡了,看著手機裡的今日奶量統計數字,這麼低?  心裡一著急,又把小虎給挖起來,重新穿上外衣,推著娃娃車出門給他買嬰兒米糊去! (因為聽說厭奶期的寶寶不喜歡喝牛奶,喜歡開始嘗試其他的糊狀食物~)

寒冷的夜裡,我推著小虎走去超市,心想,原來這就是新手媽媽...... 寶寶一點點不對勁,就開始心急~

這要換作是我自己肚餓,才沒可能半夜從暖暖的被窩裡爬起來出門覓食哩~ 果真這做媽媽,還真是有點轉變了~

結果這隻小臭虎,居然在推車上給我睡著! 睡的超熟的,怎麼也叫不起來餵食,真是白費了媽媽的愛心呀!

隔天心想,既然都買了米糊跟番薯泥,就來試試看吧!

初試食物泥的小虎,似乎沒有很喜歡,但也沒拒絕。剛開始用湯匙餵食他還不太熟悉,餵了幾口後,才開始懂得用嘴巴的閉合把食物從湯匙裡吸允進去~ (他比較喜歡番薯泥,可能因為有點甜味吧!)

邊餵邊看著自己手上這罐"嬰兒番薯泥",心裡偷偷地想: 咦! 這方法也不錯! 方便多啦!

(奇怪了,懷孕以前的雄心壯志去哪了? 還早早就買了一台食物處理機和好幾本食物泥食譜,等著要幫寶寶做食物泥說......)

延伸閱讀:【4m3w】小虎副食品開跑!(超愛吃:有影片唷!)

延伸閱讀:【Baby】五個月的小虎生活記錄 (食物泥日記)

延伸閱讀請看:【Baby】小虎的副食品是這樣開始的~ 4m2w

延伸閱讀請按:【Baby】副食品餵上癮了! (4m3w) (原來吃香蕉會便秘?)

延伸閱讀請按:【Baby】 神奇的"自餵器"!!! (& "IKEA 圍兜兜") 5m3w (含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