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很久,最後還是決定把我們那組看起來粉美,但是"奇高無比"的外國床給拆了!

為的就是"不怕一萬,只怕萬一!",為自己討個安心~

據身邊眾家媽媽的經驗談,再加上網路媽媽的經驗分享,發現超過70%的寶寶在兩歲之前都有摔下床的經驗~

我自忖週一到週五都是24小時自己一人照顧小虎,實在沒有把握未來兩年都不會把他一個人留在大床上,哪怕只有一分鐘~

而大家的經驗幾乎都是說: 真的沒想到,就那麼一瞬間,轉個身他就掉下來了~

=================

恩瑞媽說恩瑞掉下來那次,旁邊還有姊姊陪著玩,但還是一個不留神,就那麼一瞬間就掉下床了~

李太家的小美女也是在旁邊堆滿枕頭的重重防護下掉下床的~

我弟妹家六個月大的小彤彤,竟然在我跟弟妹SKYPE時,媽媽離開不到一分鐘內摔下床(還好床墊在地上),我還是在螢幕裡親眼目睹哩~

還有朋友家的寶寶是從changing table上掉下來~

最近又有新聞說一寶寶掉下床,結果就這麼走了~

=================

常常餵完奶或是小虎在大床上玩到累睡著,我不想驚動他,但又想去上個廁所,或是倒杯水,接個電話等等~ 

每次離開片刻都很猶豫,很擔心~ 特別是他現在已經會在crib裡旋轉360度了~

而自己又很喜歡跟他在床上親親抱抱,唱唱歌,唸唸故事書的~ 總不成總是移駕到沙發上?

想來想去,我實在是不敢冒著個險,

兩週前就開始跟老公魯說: 家裡醜一點沒關係啦! 我喔,是真的很怕啦! 真的是不敢想像要是小虎從那麼高的床掉下來會怎樣~ 也真的沒法保證自己未來兩年連一分鐘都不會讓他一個人待在床上啦! 所以喔,我看我們還是把床給卸下來,把下面的box spring拿掉,就放床墊在地上啦!

記得以前看到很多媽媽家裡的床都是這樣大卸八塊地把床墊放在地上,一點也不美觀。那時我還很不以為然,覺得這樣非但很醜,也犧牲了大人的生活品質~ 

但自己當了媽後,甚麼美觀啦!生活品質啦!其實都不重要了啦!心裡安一點最重要了~

所以哩,這兩年就委屈自己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