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週一)帶小虎去看醫生,他的嗓子還是有問題~

唉~ 沒事好好的一個孩子,就因為我多看了兩本書,多看了幾個媽媽網站,學人家搞甚麼戒夜奶訓練計劃,搞成這樣子~

心裡很後悔,也很火大!

今天又再去看一朋友網站上介紹的"X媽"的網站,上面說甚麼戒夜奶/自行入睡等睡眠訓練,第一次要等哭20分鐘去安慰,第二次等哭40分鐘去安慰,"然後以次類推"~ 還說她孩子在6-12個月時哭三五小時都沒問題,告誡大家訓練時一定要堅持,讓孩子哭到睡著!不可以心軟,否則就會前功盡棄! 還說甚麼不要拿孩子個性倔強當藉口!

請問這是要給孩子哭多久?

整個網站不斷讚揚自己孩子因為此訓練,有多厲害睡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心疼自己兒子哭啞了的嗓子,看了這樣自吹自擂的網站真的很受不了,很想罵人~ 會睡覺就了不起喔? 不夜奶就很驕傲喔? 別人家小孩要夜奶睡不過夜就是媽媽用錯方法?不夠堅持? 真是受不了~

你孩子這樣訓練嗓子沒事,不代表每個人的孩子都可以這樣訓練~ 安全問題也是很重要滴~

朋友推薦的書: 超級嬰兒通(天才保姆崔西)裡建議使用pick up/put down的方法,如果照作者所說,每次抱五分鐘,那她寫說自己有次訓練北鼻夜裡總共做了126次(《超級嬰兒通》p.271),請問這是花了多少時間?如果以一次五分鐘計算,那應該是10.5小時。可能嗎?

早上在醫院裡排隊排了兩個多鐘頭才看到診,越等越氣,真的很生氣!

醫生說有些孩子是真的會因為長時間哭泣而哭啞了嗓子,但一般三至五天聲音就會恢復。

我是上週三晚上給他哭了一小時多的,今天已經是第五天了,聲音還是很怪~

醫生說在給小虎幾天時間觀察,如果再不好,就要去看聲帶專家,檢查聲帶有沒有受傷~ (但她安慰我說,她行醫十年來還沒碰過小朋友哭太久造成聲帶永久性受損的......)

希望小虎的聲音能恢復!

我今天在醫院裡等的都快哭出來了~

我去做寶寶瑜珈裡有個寶寶哭聲很怪,就是那種卡卡的聲音,有幾個音節上不去也發不太出來的感覺,之前心裡一直暗暗地覺得這孩子的哭聲好難聽喔~ 結果小虎這兩天失聲,聲音的感覺就有點像那個寶寶。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那寶寶也曾經哭太久,哭到聲帶壞掉了,所以聲音才這麼難聽... 又想到以前大學有個朋友的朋友,聲音也是這樣怪,那時我心裡暗想,這人的聲音真不是普通的難聽,現在回想起,也許他也是受害者之一~

小虎是有聲音,但是那種卡卡沙沙的細微變化,是只有我這做媽媽的,天天聽才會知道的不同~ (旁人可能無法覺察,因為他是有聲音的,只是聲音變卡卡的、變難聽了~)

昨晚老公聽著小虎沙啞的聲音,很難過地跟我說: 怎麼我們兒子的聲音變成這樣?

(奉行百歲或天才保姆的朋友們,看在我真的很著急我兒子的份上,請容我在這裡大罵一番,宣洩一下情緒~ 當然,你們的小朋友訓練得好,適合這些方法是好事一樁! 我是絕對支持滴! PO這篇純粹只是發洩情緒,還是很感謝你們給的建議的,我知道大家都是出自好意的! 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 只是可惜小虎哭太激烈,發生了這樣的事~)

 

事情的源由請看另一篇PO文: 【Baby】也許百歲醫生的"Cry-it-Out"方式並不適合個性倔強的孩子~

 

沒有經歷睡眠訓練的小虎,五個多月自動就睡過夜囉! 順其自然訓練法=>請看: 

【5m2w】小虎開始喜歡翻身、tummy time與趴睡 (補記)

 

 

arrow
arrow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