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上飛機了~ 昨天中午跟三位生過寶寶的媽媽們聚餐,每個人都說我的肚子好低喔!讓我緊張不已。

最近這幾天感覺寶寶位置變低,腳踢的地方都在靠近骨盆大腿上方(腹部右側下方靠大腿那個凹陷處)。連走路時都感覺子宮壓迫到會陰部很疼痛。

聽朋友的經驗,大多數寶寶都是踢右側上方靠胸肋骨處~ 一直到快生的前兩週寶寶位置才會下降。 朋友看著我的肚子說,她是快生之前才這麼低,我怎麼才25周半就這麼低了? 這番話讓我超緊張的,我該不會是要生了吧? 書上說有些人子宮頸閉鎖不全,可能會導致早產。晚上也沒睡好,一直用手摸著抵頂在我小腹右下方的小腳丫~ 幻想著寶寶在裡面到底是甚麼姿勢?

晚上回家跟老公提到朋友的評論~ 老公比我還緊張,叫我今天一定要去看醫生,還威脅我說若我不去看,他就要取消整個行程~ 一付很認真的樣子~

一早我趕忙打電話去醫院掛號。這裡不像台灣說掛號就能掛到,醫生通常都要至少兩週前預約好。我跟醫院解釋我的情況,他們答應讓我給醫生的助理先檢查,若有任何問題,再安排醫師親自檢查。

這裡檢查超不舒服的,醫生都不用超音波機, 反而是用手伸進去很深的地方摸子宮頸是否閉鎖。好痛好痛! (那個助理好像不大會內診,所以去請了另一位醫師來檢查) 由於沒有用超音波,所以並不能知道胎位以及BABY大小。 總之經過一連串"內診"的折磨,醫生說: 一切正常!寶寶現在胎位可能還沒轉正,頭上腳下,所以腳踢踢的地方才會這麼低~ 還開了一張可以上飛機的証明單給我~ 這下子比較安心了~

明天上飛機,今天才拿到簽證,整個就是很趕! 希望未來這十天的旅程一切順利~  等安全返家後再跟大家報告我們去了哪~ (怕老人家擔心,都不敢跟我爹說我又要出國了,也不敢跟公婆說我們要去哪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