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弟妹煮牛丼給我們吃,覺得好像很簡單,又挺好吃的,所以就跟她要了食譜來試試看。後來自己又上網找了各家牛丼作法,試了另一個不同口味的牛丼。兩種都不錯。

先來介紹網上找來的食譜,可惜忘了在哪裡找到的,後來再想找出處就找不著了~

這份牛丼食譜真的是超級容易的,連醃肉的步驟都不需要,不過,買不買的到上等新鮮的牛肉可是成品好吃與否的關鍵!

 

牛丼食譜(一)材料:

薄牛肉片、洋蔥、薑、青蔥、紅蘿蔔

調味料: 柴魚高湯、醬油、味霖、糖、昆布高湯、米酒

我用的牛肉片(在日本超市買的),這麼多才台幣一百出頭,美國牛肉真便宜呀!可惜我家那位不吃牛,真是可惜了~ 每次都只能趁他出差煮給自己吃~

步驟:

1. 洋蔥及紅蘿蔔切絲、青蔥切末、薑切泥。

2. 鍋裡家一點油,熱鍋。=> 加入洋蔥絲及薑泥翻炒至有一點金黃=>加入牛肉片,翻炒 => 加入調味料柴魚高湯、醬油、味霖、糖、昆布高湯、米酒 (依個人口味酌量添加)

3. 最後盛上裝好白飯的碗裡,再灑上蔥花及七味粉,即完成!

整個過程大概十分鐘就煮好了吧!超簡單的,很好吃喔!

Compare the two different methods, personally I like the taste of method 1 better~ 比較清爽的感覺,適合炎熱的夏天~ (我的日本朋友跟我說第二個版本比較像是親子丼)

 

牛丼食譜(二)材料:

材料:牛肉片、洋蔥(量多)、蒜(量少)、蛋(如果有牛奶可以加一點和蛋液一起打,口感會比較嫩)
調味料:味增、醬油、糖、雞湯塊

步驟:
1.醬油、糖醃牛肉片(約10-20分鐘)
2.洋蔥切絲
3.蒜搗碎
 

步驟:
1.油熱後丟入蒜、洋蔥煮至有香味
2.轉中火丟入牛肉片待肉片半熟
3.放入調味料:味增先加熱水(約半碗水)調和後倒入(酌量,我的經驗是通常一人就一瓢小湯匙)、些許雞湯塊和醬油調味
4.將打好的蛋液置入後轉小火
5.待蛋液半熟後關火(這種牛丼好吃在蛋很嫩,通常關火後很快就會全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