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Yuki向來是家裡老大。連把拔馬麻都要讓她三分。Ichigo剛來到家裡,Yuki對她超級兇的~ 一整個不接受這個可愛的小不點~

她不准Ichigo玩她的玩具,把拔特別給Ichigo買的玩具也被Yuki搶走。

每次Ichigo想跟在我身後跑,只要Ichigo跑超過Yuki,Yuki會就兇她,不准她跑前頭~ 老大個性的Yuki硬是要當領頭的~  好好笑喔~

我餵她們兩吃飯,Yuki偏不吃自己的食物,一定要來跟Ichigo搶。讓我好不煩惱,這明明是baby狗的食物呀!蛋白質跟熱量都較高,Yuki是不能吃的~ 我硬是不給Yuki,結果她氣的絕食抗議,還給我亂尿尿以示報復! 真是拿她沒辦法!

上面兩隻粉紅色長條型的狗玩具就是她們兩的把拔買的~  我問老公說,Yuki在家裡同樣的玩具已經有兩隻了,為何還要再買新的給她,很浪費錢耶!買個小的給Ichigo就好了~  結果我家那位竟然回答我說: 這樣兩個都有新玩具才公平呀! (............@@??? 這也太寵了吧?)

回到家發玩具時,我要她們兩都先乖乖坐好,沒有我的指令不可以拿走玩具,兩個都乖乖的坐好等玩具~ 超可愛的~

 

下面照片裡大概只放出了家裡一半的狗玩具吧!裡面絕大多是都是我家那位溺愛小狗狗的老公買的。(同樣的長條型狗玩具竟給我買了四條~)

各自領走玩具後,Yuki竟把自己的放在一旁不玩,硬是要跟Ichigo搶她那隻小的粉紅狗~

後來Ichigo放棄小隻的,跑去玩Yuki那隻大的,結果姐姐Yuki當然是超不爽的,一定得搶回來~

Ichigo只好玩別的玩具~

我還買了這個狗點心給她兩吃~ 是用豬皮作的小嚼骨,外層裹上牛肝醬~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看她兩吃得津津有味的~ 連向來脾氣很好的Ichigo也會因為接近她的狗骨頭而發出很兇的低吼聲呢~

這個牛肝骨的缺點是~ 吃完後嘴巴變得超黃的~ 還得給她倆洗臉去~

吃一半的牛肝骨~

吃飽喝足,Ichigo終於可以安心地坐在粉紅狗旁邊了~

Ichigo的新窩~

我把她的草莓屋放在鐵籠裡了~ 這樣她晚上睡覺才不會亂亂跑,不小心在地上睡著而感冒了~ (因為晚上房裡都開冷氣,所以還挺冷的~)

旁邊的粉紅色透明罐就是她的滴漏式水瓶,這樣她隨時都可以喝水~

關於幼犬的睡覺問題: 我個人是覺得~ 千萬不要讓小狗狗住外面,剛開始一定要住籠子,不管妳有多喜歡跟她玩,多捨不得跟她分開睡,頭一年在她學會自己去廁所尿尿前最好讓她睡籠子,這是我在美國上課,訓狗師教的~

狗狗小時候睡籠子有幾個好處:
1. 小狗半夜不會亂跑,不小心碰觸或咬到不該咬的東西,譬如電源~
2. 小狗不會在窩外面自己玩一玩不小心在地板上睡著了,會著涼,她們小時候抵抗力較弱。
3. 水瓶可以掛在籠子上,(用滴漏式那種,過幾天會放照片上來) 這樣她隨時可以喝水 (很重要)
4. 若主人要上班很長時間,她無法憋尿這麼久,白天籠子可以選擇那種鋼鐵的下面有一條條細縫,細縫下有個托盤,這樣她可以隨時尿尿,尿會滴下去托盤,主人回家再清就好了~ 或者是若家裡廁所夠大,可以把她晚上睡覺的籠子放在廁所,籠子門打開,廁所地上放置報紙或狗尿布,廁所門口用小柵欄封起來,這樣她就可以在一個小空間裡自 由活動,尿尿,累了回籠子裡的窩睡覺~ 記得要放水給她喝~
5. 若想訓練她將來長大時,主人不在家,可以讓她在家裡到處跑,然後還懂得自己去廁所尿尿,晚上可以讓她睡小一點的籠子,最好是只能轉身且剛好放的下她的小床 的那種。因為馬爾很愛乾淨,她會盡量憋尿憋過一整夜,所以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帶他去廁所在妳指定的地方尿尿(鋪報紙或是狗狗尿布之處)。要記得千萬不 要"抱他"去那裡,要"walk"她去廁所。(帶上leash,牽著他走過去) 根據我的訓狗師說法是: 妳若抱他去,他永遠也不懂得如何自己走過去,所以一定要讓他自己走過去,他才學的會,這樣天天帶重覆一年,相信她長大以後一定是個乖巧讓媽媽省事的好女 孩~
(對了,小狗狗在床上或沙發上玩一定要顧著,免得她不小心摔下來骨折~)

剛開始都比較辛苦,就像帶小寶寶一樣,要付出很多心力去教導照顧她,但小時候的訓練真得很重要!長大後就像倒吃甘蔗一般越來越好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