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rly April, 2009

這大半年以來,老公週週出差英國,常常連週末也不回來。公司唯一的補償就是能讓我免費飛英國〝探親〞。
我因為懶得辦簽證,年假不多,又覺得飛八九個小時去待一個週末,太不值得了,再加上幾年前曾經去過英國。所以每每推三阻四,不想前去。

今年三月,英國開放台灣國民的入境限制,短期觀光不需要簽證,所以終於決定重遊英國。

老 公大喜,平時超忙的他,幫我訂了機票之於,還花了一個多鐘頭的時間,跟聯合航空Global Services 的電話服務員周旋,幫我upgrade到商務艙。為了能upgrade,他沒買公司的100%免費機票 (大約$500美金),反而自個掏腰包另外墊了$500買了那種可以適用於membership point upgrade的經濟艙機票(大約$1,000美金)。

我是事後才知道他多花了$500,就為了能讓我坐上商務艙,來回舒服些。 他事先沒跟我說是因為知道依照我節儉成痴的個性,肯定是不會答應多花那些錢的。我知道後,嘴上雖然滴咕抱怨他浪費錢,心裡倒是很感動,感動老公結婚這麼多年來,還是這樣疼我。

雖說坐商務艙對我來說並非新鮮事,以前出差多數都是坐商務艙,這幾年出國旅行,因為老公有免費里程,所以多半也都能升等到商務艙。但這次自己一個人坐,想著馬上就要到倫敦跟老公相會,心裡暖滋滋的。飛機上的食物也變的好吃起來。

聯合航空商務艙餐點


到了倫敦,老公竟然不辭辛勞地一大早從城裡坐了一個多鐘頭的車到機場接我,又是一個感動。
放下了行李,第一站便是Tower of london (倫敦塔)。

這倫敦塔是在1078年建造的,曾經被用作是堡壘、軍械庫、國庫、鑄幣廠、宮殿、刑場以及監獄。伊莉莎白一世及她姊姊瑪麗一世都曾被囚禁在這裡。
因為復活節是英國的國定假日,所以觀光聖地到處都人滿為患。倫敦塔裡的幾個著名景點大排長龍,我因為嚴重時差,實在沒精神排隊,結果兩個人花了六十多塊美金的門票費,隨便晃晃就出來了。好心疼呀!

從倫敦塔遠眺著名的倫敦橋


這次學到的教訓就是
(1)非到迫不得已,千萬別選別人的國定假日去旅遊,沒事跟人家人擠人的,既浪費時間又消耗體力
(2)去嚴重時差國家,第一天千萬別安排太累人的行程或是參觀博物館之類的,因為走路都會睡著

下午回到旅館睡了一覺,老公就神秘兮兮地帶我去一家餐廳,說是在一知名餐廳雜誌上被評選為全球第十九名的餐廳。芝加哥我最愛的Alinea也不過排第十幾名罷了。

這家神秘的餐廳竟然是......中餐館 (Hakkasan restaurant)。厲害吧!一餐下來我的結論就是,挖哩嘞,實在太貴啦!我還是比較愛吃台灣路邊一盤一百元台幣($3塊美金)的大火熱炒。



這一籠燒賣竟然要賣$11.5元英鎊加上10%稅以及20%小費。總價大約是$23元美金,折合台幣大約快$800元吧!平均一顆燒賣超過一百元台幣。怎麼說都是路邊小炒比較划算。

這 一只荷葉包鱈魚就更離譜啦!裡面大該只有十口魚肉吧,就要$34元英鎊,加稅加小費約美金$70元,折合台幣大約$2,200元吧!說到底有多好吃哩?是 有點入口及化的味道啦,不過邊吃邊想著這樣的中國菜我八成也能做出吧,也許沒那麼好吃但也八九不離十了。這麼貴實在不值得。

這一小碗竹笙湯大約美金$16元,折合台幣大約$500元吧!

這一盤當歸鴨肉大約美金$55元,折合台幣大約$1,800元吧!

餐廳裡還不准我照相,說是有很多名人都來這吃,所以餐廳向來就規定不許拍照,以維護名人隱私的權益。不過,花了這麼多錢,要是不給我拍幾張照,實在太可惡了。所以哩,本小姐還是硬著頭皮,趁沒人注意時,偷拍了幾張留做紀念。

他們連廁所的設計都很摩登哩。

因為太貴,所以我堅持不吃甜點。回到旅館,因為老公在此家旅館長住,所以得以免費享用Executive lounge。我興高采烈地端了一大堆免費甜點回房享用。

超美又超好吃的甜點!尤其是芒果塔!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去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排隊參觀。
西敏寺教堂是一座位於倫敦市中心的大型哥德式建築風格的教堂,這裏一直是英國君王安葬或加冕登基的地點。在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1999年我曾與母親一起到此一遊。這西敏寺教堂叫我看來更像是一座大型墓園,裡面不但安葬了各代國王皇后,更有許多詩人、政治家、科學家也都葬在這裡,例如牛頓、達爾文、還有著有《塊肉餘生》(David Copperfield)《孤雛淚》(Oliver Twist)的查爾斯·狄更斯。

中午去一家連鎖日本拉麵館吃拉麵 (Wagamama)。拉麵的價錢較為合理。一碗大約$10英鎊,又不需給小費,雖然折合台幣也要個五百,不過至少比昨晚那家便宜多了。

下午老公又祕密訂了一場歌舞show帶我去看。他這一路上的行程安排都是祕密進行,要給我驚喜。人說風象星座的人都比較浪漫,看來似乎是
這樣的。不像我這土象星座的人,生性務實節儉,又不浪漫。應該好好向風象星座學習學習。

開場前的劇院 (去得早所以還空空的,開場時就爆滿了)

Billy Elliot
is a 2000 film, and Billy Elliot the Musical started in 2005 and opened on Broadway in 2008.  The film is set during the UK miner's strike (1984 - 1985) and centers on the life of Billy, his love of dance and his hope to become a professional ballet dancer.

After the show, we went to a Japanese desert shop.  Their desert is so expensive.  In fact, everything in UK is expensive.  1 pc = $3.5, 2 pcs = $8.5?  The math does not sound right...... 



可愛的英國小孩


第二天的晚餐是皇家泰國料理(Blue Elephant),還是很貴。一餐下來花了$130英鎊 = $200 USD = $6,500 NTD??? 好吃嗎?我只能說還好而已。芝加哥的平價泰北餐廳(Sticky Rice)似乎略勝一籌。

前菜

主食

Desert & Drink

不過餐廳倒是超漂亮的


第三天我們坐火車去了city of Bath SPA

坐觀光車遊覽市區一週




水壩



午餐


The Roman Baths complex is a site of historical interest in the English city of Bath. The complex is a well-preserved Roman site for public bathing.  It was featured on the 2005 TV programme Seven natural Wonders as one of the wonders of the West country.

在我去之前本以為可以跳下去洗個三溫暖,哪裡知道這古羅馬式的公眾澡堂早已不能使用,只能欣賞,那水其實髒得很。



許願池

因時差太累,在博物館裡睡著被偷拍

古羅馬人服飾

喝溫泉水,傳說能治百病 (超難喝的,有一種令人作嘔的氣味)

下午茶

街頭表演

這家可以進去洗溫泉,但一看又是大排長龍,決定還是略過

晚餐是回到倫敦吃的,去的是老公平時最常去的一家中餐館

招牌菜東坡肉(太肥了) 及炸大蝦(還不錯吃)


最後一天早餐的早餐店是我吃過最棒的早餐店 (Canteen)

他的蛋煮的超有彈性的,很Q。老公點的是"茅草"rhubarb compote.



正巧外面有露天市場,吃飽後就順便逛了逛,買了些小零嘴,為這趟倫敦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中東小點心?印度料理?希臘料理?新出爐麵包、烤乳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