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6

詢問的結果:

芝加哥試管嬰兒一次手術大約要美金一萬五到二萬之間,每次成功率大約30%~35%,連續做三次手術可有65%的總成功率,也就是說有35%的機率,這三次手術所花的五至六萬美金很可能就打水漂了。

好貴呀!這還沒算身心所承受的痛苦與壓力呢!

上台灣的網站一查,發現在台灣做一次平均只要美金$3000,竟然不到美國五分之一的價錢。

這立刻鼓動了我猶豫不決的念頭 ~

請假回台灣做?

老公說:......但請假就少了月薪,這樣好像並不划算?

甚麼?要我一邊工作賺錢,一邊把錢全往醫院送,白做工不說,還要同時承受工作、塞車與吃藥、打針、做手術的多重壓力?壓力大...受精卵很難著床的耶!

......好啦!隨便妳啦!

那我跟老闆請長假囉?

......好啦!

你到底確不確定嘛?

......確定啦!

確定甚麼啦?

......確定要寶寶啦!

那我真的跟老闆提囉?提了就沒回頭路囉?若他答應了,我就真的要去作囉?

......好啦!

隔天一早下大雨,交通超差的,堵了兩小時的車才到公司,

一路上想著,這樣天天堵車浪費生命又氣得要命,還不如去作點有意義的事,比如說生孩子?

就這樣,一衝動,我就跟老闆提出了請三個月假回台灣作手術的請求 (八月到十一月)

美國人通常都是很尊重個人選擇與家庭價值觀的

我老闆二話不說,立即答應了我的請求,並去跟大老闆報告,十五分鐘內就搞定了

就這樣,沒有回頭路了,硬著頭皮也得要去作了,誰叫我一時衝動,提了...... 

萬萬沒想到的是我老闆居然立刻去跟他老闆說,這下子可就真沒有轉圜的餘地了。

我其實隔天就後悔了,但提都提了,這樣的事......尤其是關乎職場上工作的調配安排......豈能戲言

至於為何後悔呢?

可能跟男人下決心求婚雷同吧!

一時沖昏了頭,賀爾蒙作祟,沒想清楚,就提了,

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後悔也來不急了,不容我收回承諾,重新思考斟酌,我,只能硬著頭皮履行諾言。

突然覺得女人下決心生孩子(試管嬰兒),竟跟男人下決心求婚的思路歷程類似,

都需要那一股突如其來的莫名勇氣

要是我沒有那股突來的莫名勇氣提出這個請求,我可能還會繼續地猶豫著反覆著這個念頭,然後又是一年兩年過去,直到我過了適孕年齡,也許,那時我就真的會後悔不已

我想男孩子求婚給承諾也是一樣,要是沒有那股突來的莫名勇氣求婚,他可能還會繼續地猶豫,然後又是多年過去......

所以......衝動,也許是好事?

台北,我來囉!祝我一舉 "做人" 成功!!!

(煩請眾姊妹們推薦高成功率的醫院......先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