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0.2010


前陣子跟一群遠道而來的新朋友吃飯,他們聽說我們多年不孕的事,熱心地為我們介紹中醫。

在芝加哥這麼久以來,一直都想要找個可靠又厲害的中醫。畢竟,很多西醫無法整治的病症,還是得靠中醫。

但這麼多中國、台灣朋友在這竟沒有人看過中醫。

這一次這位介紹我們中醫的朋友 (David) 竟是個不折不扣的金毛。唉......中國的名醫在美國竟要靠金毛朋友介紹,真是有點汗顏。

David 說他從小就有Sinus (過敏性鼻竇炎) 的問題,遍訪名醫但都無效,直到他遇上了這位崔醫師 (Dr. Wenying Cui)。

在找上崔醫師之前他就看過不少中醫,大多數中醫都要他每週回診,數月還不見成效。大把的銀子不知花了多少。

而這位崔醫師,第一次幫他針灸後,給了他一週藥,當David問他:那我下週還再來嗎?崔醫師答道:還來? 還來幹嘛?你已經好啦!不用來了。結果他多年不治的鼻竇炎竟然真的好了。從此不再受鼻竇炎頭疼之擾。

我們一聽煞感興趣,心想,要是治不好不孕,但能治好幾十年來困擾我老公的Sinus鼻竇炎,也算是大功一件了。

但問題是這家診所在距離芝加哥五六小時之遠的St. Louis市。

考慮再三,決定還是去試一試。

買了當天來回車票,來回車城總共十一個小時。早上五點半就起床,準備了一大袋零食路上吃,兩台手提電腦也帶上了,老公準備一路上工作,我則是準備一路上看我的大陸版連續劇。

坐上火車最令我想念的是以前在台灣的鐵路便當。一塊炸排骨,幾片青菜,一個滷蛋再加上兩片酸漬黃瓜,口水都快掉下來了。可惜這裡的火車只有芝士火腿三明治。

搖搖晃晃五個半鐘頭後終於到了St. Louis。第一件事就是租車,在小鎮裡計程車是很少的,算了算還是租車比較划算。
St. Louis火車站



沿著地址找到了診所,第一眼有點被騙的感覺,這是診所嗎?怎麼看起來像是賣雜貨跟廉價旅遊紀念品的中國店鋪?

不管了,既來之則安之,還是進去看一看。


原來,診所是在後室。醫生穿著醫生服,診所裡還有簾子隔間,看起來還頗像回事,我們也就安心了不少。


醫生詢問完身體狀況,把完脈,說我肝火旺,老公則是脾虛。在問診的過程中,我們發現簾隔間裡還有兩位病人正躺在床上針灸。由於全是簾隔間,完全沒有任何隱私性,我跟醫生說的話,床上那兩位病人想必是一字不漏全聽進去了。好在是原來他們都是外國人,聽不懂我講的中文。

之後醫師就叫我倆躺上床開始針灸。這是我倆第一次針灸,還真有點怕怕。哪裡曉得醫生還沒等我思想準備好,上來啪的一針就往我頭頂上扎下去了,"頭頂"耶!頭殼不是硬的嗎?插一針下去竟一點感覺也沒有,不得不佩服這些古中國文明流傳下來的醫術。

後 來跟朋友聊天才知道原來插下去不痠痛表示我的經血脈絡是暢通的,也就是身體比較好的徵兆。老公在隔壁間痛得哇哇叫,我本來還以為是他膽小怕痛,一聽朋友解 釋,才知道原來他是因為身體較差,所以插針會較為酸痛。難怪醫生說我下週回診應該不需再扎針,但老公最少還得扎好幾回。



老公的腿

我的腳


二十分鐘的針灸療程結束後,老公原本因
Sinus鼻竇炎又犯病而塞住的鼻腔以及頭部竟然暢通了。超神奇的!
醫生開了一週藥,要我們下週再回來。

醫師的助手 (醫師娘?) 正在幫我們抓藥,這店面看起來一點也不像診所吧?


老公的藥 (這是一帖藥的份量,放六杯水,煮至剩下兩杯水的量,然後早晚各一杯。每天都要熬一帖。)

我的藥


這裡是醫生的information,他曾在St. Louis 華盛頓大學任教14年
Dr. Wenying Cui (MD)
MO Acupuncture License
Former Professor of Beijing Medical University Department of Combined Chinese and Western Medicine.

8625-A Olive Blvd
St. Louis, MO 63132
Tel./Fax (314) 432-2935
dr.cui@sbcglobal.net

我問老公下週還來嗎?最痛恨長途坐車或開車的老公竟說要再回來,可見這幾針對他的鼻子還真起了作用,讓他下了再遠也要繼續治療的決心。之前他還鐵齒的一直不想去呢!

這次費用總共是:
Chicago local taxi: $9+$9
Train (round trip): $92
Car rental: $43
診療+針灸+一週藥費 : $183 for two people

Total: $333 (好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