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對於一件事很耿耿於懷,打抱不平。

我不曉得,如果我是那位母親,在這樣的一個過程中,我內心會有多麼大的天人交戰與心傷煎熬?

我會不會有她這麼大的勇氣,熬過這重重關卡?

更不能理解,她在背負著這麼多的壓力下,還要接受來自同樣也是為人母親的朋友的指控與責難,該是怎麼樣的一個感受?

前陣子聽到一對護士朋友說到一個例子,

她們告訴我,有一次看到一位老媽媽,七八十歲了,一拐一拐地推著坐在輪椅上,四十歲大的女兒來就醫。女兒有些先天性的問題,四十歲了卻只有十歲的智商,還終身需要倚靠輪椅。

老媽媽家境不好,自己身體狀況也不好,眼睛又看不太清楚,

到了老年,實在無法再繼續天天24小時照顧女兒,只能讓女兒住在條件很差的補助型療養院,

護士朋友說,她那四十歲的女兒,全身又臭又髒,身上一堆寄生蟲,

生活品質是難以想像的差~

 

可能這個故事,跟最近遇到的一些事情有關,

聽到一半,我的眼淚就差點忍不住掉下來,

想到那位老媽媽,這一輩子,是如何千辛萬苦地走過來?

是怎樣地提心吊膽地日夜操心,把這麼樣的一個孩子拉拔到四十歲的?

她的人生,她孩子的人生,她與她先生的婚姻路上,

那該是怎麼樣的一段血淚交織的旅程?

 

我不想去細談到底發生了甚麼事,讓我這麼義憤填膺,畢竟這是朋友的私事。

但我想說的是,沒有任何人有資格去評論任何一位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