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3731_10151297188521181_1974388201_n  

小虎一歲十個月開始上學後,第一周學會的話就是"啊-麥"(Ah-Mine)!

誰要是搶他手裡的玩具或是餅乾,他就會緊抓不放,直喊"啊-麥! 啊-麥!"~ (我的! 我的!)

這小虎爹也真怪,自從小虎學會這個詞後,他就特愛跟小虎玩一種床上遊戲: "搶媽媽!"

每天早上兩爺兒們醒來,老老虎就會來勢洶洶地強壓過境,虎嘴裡一邊喊著"啊-麥",虎眼一邊偷瞄著小老虎,然後將龐大的虎身給硬壓上來~

小老虎見勢,就會急著跳腳,大叫一聲"啊-麥",然後也跟著撲上來。

先是爬上虎爸的背,發現這樣還是抱不到媽媽,就硬是鑽進虎爸跟虎媽的中間~

老老虎啵虎媽,邊啵兒還不忘邊喊著"啊-麥"!小老虎也不甘示弱,小嘴噘的嘟嘟翹,也湊上來,瞄準虎媽的嘴,也來正中紅心地啵一個,然後"啊-麥!啊-麥!"地喊不停~

這虎媽可慘了,一老一小兩隻虎全壓在身上,你一拳我一腳,拼了命地搶奪媽媽,差點沒讓給窒息~

這就是我們家爸爸沒出差時,就會上演的"春宮秀"~

 

~~~~~~~~~~~~~~~~~~~~~~~~~~~~~~~~~~~~~

最近因為旅行密集,總是在調時差的小虎,好幾次半夜醒來,睡不著,又是唱歌又是跳舞的。

還會在黑暗中,用兩隻小手摸著我的臉,找著媽媽的嘴,小嘴就直親過來,一邊還輕喊著: "愛媽媽,愛媽媽~"

這也是為甚麼我總是眷戀著跟這個小男人共枕~

誰叫那位老男人不像他兒子一樣,半夜醒來,摟著我又親又抱的~

 

~~~~~~~~~~~~~~~~~~~~~~~~~~~~~~~~~~~~~

上個月回去台灣,剛滿兩歲的小彤彤表哥超讓我們驚訝的~

彤彤活脫脫就像個五歲大的小大人,口齒清晰,應對進退,甚麼都懂。

小虎爹直唸: 怎麼我們家小虎像個長不大的大北鼻? 言行舉止都還停留在一歲的階段?

記得有次彤彤撿到一個壞掉的舊手機,拿起一看,竟然還會說: 這個手機壞掉了啦!

而我們家小虎,卻仍然是甚麼長得像電話的咚咚,都會拿起來,很認真地:喂?喂?喂? 很專注地講半天"北鼻話",然後說:"掰掰!"

怎麼會這樣? 明明這表兄弟倆年齡就差不多大?

 

~~~~~~~~~~~~~~~~~~~~~~~~~~~~~~~~~~~~~

從歐洲回來的那天,剛下飛機,行李放回家,就直奔朋友家參加新年晚會。

可惜差了幾分鐘,錯過了小朋友齊看煙火,一起舉杯倒數的歷史性時刻~(NAVY PIER今年12/31七點有場孩童煙火秀) :

雖然沒錯過了煙火,小虎還是玩得很開心,在飛機上呼呼大睡了七八小時,精神飽滿!一點也沒有jetlag的樣子~

朋友家有個磁鐵板,上面有各式各樣的英文字母~ 

小虎很興奮地一個個字母拿來,對著我大聲念出字母的音~

大夥都很訝異。

因為前幾周我還在煩惱小虎甚麼都不會說~ 不知道是不是學習遲緩?

其中一朋友說: 咦? 小虎都會了嘛!是不是學校教的呀?

小虎爹立刻回答: 準是學校教的吧?Because we stopped at "A"! (惹來大家一頓笑!)

哈哈!一點兒也沒錯,媽媽我都很驚訝兒子才去學校十二次,字母就都給學起來了? 

我跟小虎爹都是屬於沒耐心、不太適合當幼教老師的那種,ABC教到頭幾個字母就不耐煩了。

壓根兒沒想到,小虎不知不覺間竟然在學校都學起來了? 

看來這學費還真是繳的有點作用?)

 

~~~~~~~~~~~~~~~~~~~~~~~~~

去歐洲玩這趟,巴黎跟比利時到處都有裝潢精美的傳統歐洲式旋轉木馬。

第一次我拉他上去,他直哇哇叫要下來,還跟我說:"怕怕、怕怕,下下、下下!"。

結果嘗鮮過一次的小虎,現在只要一看到旋轉木馬,衝得比誰都快!

這次還帶他去看了個法國傳統馬戲團。整整兩個小時,他目不轉睛地盯著表演~ 還會跟著拍手發笑~ 看來兩歲已經是可以看秀的年齡了~

(這個馬戲團超超讚的!絕對是我們這趟歐洲之行的高潮之一,一定要來好好記錄一番~)

 

~~~~~~~~~~~~~~~~~~~~~~~~~~

小虎最近很愛唱歌。

最喜歡的幾首歌是: 小星星、泥娃娃、"itsy bitsy spider"、"the wheels on the bus", "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每首歌他都要搭配動作~ "the wheels on the bus"的動作是在去冰河公園之前就很喜歡了,大概是一歲半左右開始的吧~

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歌詞,唱了好久都還是只會重複"一閃一閃",整首歌就一直唱一閃一閃~

泥娃娃的歌詞,也不知道怎麼搞得,他自己另編了一套。總是用同樣的泥娃娃旋律唱著:伊豆豆~

"伊豆豆,伊豆豆,一個伊豆豆。".......最後一個豆還會故意把音量放到最大~ 特別加重音~ 模樣可愛極了~

 

~~~~~~~~~~~~~~~~~~~~~~~~~~

幾個月前就開始練習"跳跳"的小虎,最近開始有些成果了。可以小小地離地跳躍一點點~ 常常走在半路上就很興奮地跳個不停~

 

~~~~~~~~~~~~~~~~~~~~~~~~~~

不知為何,這兩個月來常常尿床~

尿布的尺碼也是選2-3歲用的,並不會太小呀?

但好幾次早上醒來,尿都漏到衣服床單上,讓媽媽我有些小苦惱~ 

 

~~~~~~~~~~~~~~~~~~~~~~~~~~

吃飯狀況還是像天竺鼠,兩周上兩周下的~ 小肚子就像天竺鼠的腮幫子儲存糧食過冬一樣~

碰上"大"週,他就天天飯量驚人! 肚子幾天內迅速膨脹跟懷胎七月差不多~ 

(老公有天跟我說: ㄟ,你知道嗎? 我剛剛叫小虎指他的肚臍給我看,他兩隻手抱著肚子,竟然沒法碰到中間耶? 他這肚子會不會也太大了一點?"

碰上"小"週,他就給你來個厭食症,幾天都不吃東西,下面卻照拉,有時一天還拉三大坨!沒幾天就見那懷胎七月的大腹便便漸漸消退~

最愛吃的是"蝦、青豆、玉米、麵條、豆腐,還有綠花椰菜"~

每次只要有蝦子,就盯住不放,一直"蝦蝦、蝦蝦"喊不停~

 

~~~~~~~~~~~~~~~~~~~‵

533509_10151297188226181_2033746857_n

小虎笑起來鼻梁中間(靠眼睛處)有好幾條皺紋,跟媽媽像是一個模子裡刻出來的一樣~

~~~~~~~~~~~~~~~~~~~~~~~~~~~~~~~~~~~~~~~~~~~~~

小虎這兩個月很喜歡甚麼事都自己來,妳幫他,他還會不爽,大喊:NO! NO! NO!"

穿襪子、穿鞋子、吃飯、喝水,連洗澡從沐浴乳罐子裡按肥皂、抹肥皂在全身、拿水龍頭沖身體等等動作都要自己來~

~~~~~~~~~~~~~~~~~~~~~~~~~~~~~~~~~~~~~~~~~~~~~

 

已經開始懂得追求女孩了???

 

快滿兩歲前,去參加一個朋友的趴踢。

我從來不知道小虎會剝橘子,

那天,他竟然自己拿了個小橘子,站在垃圾桶旁邊,很認真地一小塊皮一小塊皮的剝,剝下的皮,還會丟進垃圾桶。

看他專注地剝完一整個橘子,本以為他要開始享用,沒想到,他竟然咚咚咚地跑去把剝好的橘子遞給另外一位比他小幾個月的小女孩。

天哪? 他有好吃的,可是從來都不願意給媽媽分享。

竟然.......

讓媽媽我看傻了眼~ 這這這......到底是該開心還是痛心哩?

 

417026_10151297188396181_1966512912_n  

 

記錄得很零散~ 等想到了甚麼值得紀念的片段,再來補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