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萬沒料到,兩個月前就先計劃好的摩洛哥之行,在我們要出發前的幾天,發現"泡湯"啦!

機票、酒店還有內地的沙漠露營活動等等,都先付了錢,這下子,全都打水漂啦!

可惡的摩洛哥簽證!

摩洛哥官方網站上說: 申請簽證的processing time只要三個工作天!

他們在芝加哥又沒有辦事處,所以得寄去紐約。

寄去後,電話又一直接不通,打了三天才跟辦事處的簽證小組負責人講到話。

結果她說: 對不起,我們必須將您的護照寄回,因為妳是台灣國籍,所以作業時間比較長,需要"6-8週"才能拿到簽證。沒有任何加快簽證的辦法。很抱歉!

"天哪!"

我心想: 這下子完蛋了! 老公規劃了這麼久的摩洛哥行程,還有付了那麼多的錢,全都要泡湯了。整整兩周的行程加上三張機票耶!!! 我的心都快絞成一團了!

戰戰兢兢地給老公打了通電話,報告狀況~

沒想到他竟然沒有發火? 只是覺得可惜~ 因為他真的很想去摩洛哥~ 

老公說: 那妳趕快再選個國家吧!

結果我花了一下午研究要去加勒比海的哪個小島?  因為這麼晚要改機票,到處機票都很貴了。心想加勒比海那裡天氣又好,又不算太遠,也不需要簽證,應該算是個easy backup plan吧? 尤其是現在有個兩歲大到處亂竄的迅猛龍,加上大包小包的,travel真的很不容易。所以待在那種濱海酒店裡,躺在沙灘上曬曬太陽,玩玩沙,泡泡水,是最悠閒不過的了。

沒想到,老公說: Caribbean? 兩周? 不要啦! 那多無聊?

好吧! 我必須承認,我老公是個標準的"陸棲動物"! 雖略適水性,卻不喜歡下水。

記得有一年我跟著他去公司辦的佛羅里達邁阿密之行! 我們住的酒店就位在連綿不絕的沙灘上,結果,我還得強迫拽著他去沙灘上,小坐一番。而他卻連海都不碰一下,堅持"滴水不沾",我只好一個人去游泳。為了這事我還不開心了好久~ 超掃興的~

總之,他提議: 那去法國或是義大利好了!

義大利,懷孕期間才去過,不是很想這麼快又再去同一個國家。

法國,很久以前跟媽媽去自助旅行過,雖然十多年了,但記憶猶新。

想想,在巴黎鐵塔下渡過2012的聖誕夜,好像也挺美的~ 好吧! 就法國好了~

~~~~~~~~~~~~~~~~~~~~~~~~~~~~~~~~~~~~~~~~~~~

沒想到當初用points(航空公司的里程點數)買的摩洛哥"經濟艙機票",用同樣的點數,竟然可以換得三張從比利時進,法國出的"頭等艙"機票!

第一次坐"頭等艙"去歐洲耶! 好讚! 連小虎也有一個自己的頭等艙座位唷! (感覺很浪費~ 但沒辦法,他剛好滿兩歲了! )

大概是因為最後幾天last minute,剛好有便宜的頭等艙機位,所需點數竟然比同樣班機的經濟艙還便宜!

真是有種因禍得福的感覺呀!

老公很不捨得的說: 這趟旅行花的點數,可是他用了"三年半"的時間才能累積到~ 一下子就全都用光光啦!

~~~~~~~~~~~~~~~~~~~~~~~~~~~~~~~~~~~~~~~~~~~

就這樣,我們期待已久的北非摩洛哥大漠行,變成了比利時+法國之行!

看樣子,我們這麼常travel,明年我還真的得去考美國公民,拿本美國護照了。

我是千萬個不願意呀!

從小到大都沒有過美國夢的我,竟然就這麼地在這個國度裡,一住就住了十個年頭,現在竟然還要變成另一個國家的一份子~

好奇怪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