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國中同學從紐約來電說: (是同學說的啦!不是我...不過聽了很開心) 妳家小虎發展得好早喔! 三個半月就會這樣咯咯笑,以我帶孩子這麼多年的經驗,這真的是非常早耶! 看他這種反應,妳跟他說甚麼,其實他都懂了!而且我看妳照片他脖子好像兩個多月大就硬了? 也算是很早的耶...

不習慣被誇獎的小虎媽,頓時很不好意思,臉色漲紅(還好在開車,我同學看不到),開始顧左言而他後,說道: "沒有啦! 我兒子其實發展很慢啦。甚麼都比人家慢,一直長不高,雖然脖子硬的早,但懶惰趴著練習tummy time,脾氣又壞得不得了,活脫一個黑道大哥樣。快半歲了才給我一次睡足八小時。出生吸食指,喝了半年奶還是找不到大姆指,有夠笨的啦!"

(朋友: 知道妳都有在看我部落格,想說一句: 妳真的很善良啦! 特地來電給我打氣! 聽了粉感動耶! 原來做媽的偶爾還是需要有人鼓勵的啦! 有時候喔,真的被我兒子氣得快要揍他屁股了啦!)

PO了這篇後,被老公唸了個老半天,我老公是個謙虛到不行的人,完全不能接受有任何一丁點自誇的行為,就連別人誇獎一下自己兒子,也不准我放部落格上... :(

我其實也是最受不了自吹自擂的文章,尤其是對老公孩子。 但這篇似乎有點同流合汙的傾向??? (保證就這一次啦~ :P ) (自吹自擂的文章有很多種,有些看了很舒服,有些看了會厭惡,有些只能用令人啼笑皆非來形容。我想語氣用詞是關鍵吧? 文裡行間也顯露出每位執筆人的性格? 還有,寫這個純粹是發表個人主觀感受,有寫格的朋友們沒必要因此而改變文風喔! 我想很多人也是喜歡看自吹文的吧~ 我也喜歡,不過"只"欣賞那種吹文但是看起來令人覺得舒服的那種~ 至於"舒服"的定義? 這就見仁見智啦! 像我有些董級或高管級朋友無論是家庭事業都很成功,或是那種嫁了好老公不需為生活煩心的,還有些是平凡的上班族或是Internet上認識的網友,這些朋友都很有實力也很有自信,寫起文章就是那麼令人覺得舒服,詼諧中發人深省,無論是自揚或是謙遜,都是那麼地含帶著一股性格上的實力與自信,讓人不由自主地佩服與學習~ 真的很喜歡...也謝謝妳們這麼多年來的分享! 妳們可是我多年來暗暗崇拜的role model喔!)

====================

今晚餵完奶,想試試新相機的錄影品質,拍下了這一段小虎咯咯笑的影片。(奇怪了,品質超差的耶? 還是跟我自拍一直晃動有關? 整個畫質比我那台三四年前買的LUMIX糟很多?)

小虎5M3W大的咯咯笑~ (6/05/2011) 用新相機拍的~

小虎3M2W大的咯咯笑~ (4/01/2011) 用LUMIX舊相機拍的~ (之前的POST內容請看: 【Baby】小虎可以咯咯咯的笑了~ (3m2w))

      

兒子: 還好你笑點夠低,要不然喔! 你的小屁股早就被你這沒耐心的媽給打爛了啦!!!

說真格的,也就是這爽朗的笑聲,天真的笑顏,支持著我,一個人,努力地,走過這段艱辛歲月~

孩子,媽媽真的很愛你喔~ 你雖然很歡,但有時還是挺可愛的啦!

媽媽雖然總喜歡跟人唸你發展慢,脾氣壞,又很笨。(就像我很愛唸你爹一樣) 但是媽心裡還是很以你為榮的喔! 因為你在媽媽眼裡,永遠都是最可愛的寶貝!

(臭小子,別再給我耍歡了,要不然,真要給你屁股下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 寶寶 笑聲 咯咯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