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朋友的文章,突然感觸良多。假裝堅強的表象原來是這麼不禁衝擊~

====================

說真的,我從沒想過自己的婚姻生活會是這樣!當初嫁給老公時,他明明做的是朝九晚五的CORPORATE 工作,因為太輕鬆了(他其實一週只要工作幾小時而已),其他時間都在陪我看DVD跟煮菜給我吃! 那時候我覺得生活是這麼地美好...

可惜好景不常,哪裡知道這只是假象,婚後一年他就轉行了! 從此開始了我們的婚姻大戰~

我數不清有多少次跟他吵著哭著說: 這不是我當初夢想的婚姻生活,我不要一個WEEKEND老公,也不要給我孩子一個沒有爸爸陪的成長環境。我願意工作,我願意雙薪生活,憑我們兩人在CORPORATE裡都是六位數年薪的收入,足以生活無憂。

對我來說,再多的金錢也比不上家人的陪伴...

況且,我向來節儉,給我再多的錢,我也不會花。不懂得花,也捨不得亂花。錢對我來說, 真是夠用就好~

然而,我老公在成就上是自私的,這麼多年的哭鬧都改變不了他的決定!他依舊選擇了犧牲我們母子,去追尋他的夢想、功成、名就、地位、聲望、權利! 天真地以為帶錢回來給我們就足夠了。但對我、對我孩子來說,我們是被遺忘的、被冷落的、被拋下的一雙~

隨著這陣子合夥人資格的確定,我這假性單親的生活是註定要一輩子走下去了。每次想到這個,都覺得人生無望。但為了我孩子,我要堅強,我要學習自己一個人帶他,也能生活出快樂!

老公選擇了事業,犧牲了我們。但至少我知道這份M&A工作是真的帶給他很大的快樂。畢竟很少有人是能為了興趣而工作。每次看他談工作,一副神色飛揚的樣子,我就試著把不開心的、委屈的、孤獨的都吞下去了。

日子久了,這一面假裝快樂,假裝堅強的牆,也就這麼一磚一瓦地築起...

為了我們這一家子人都能快樂,我只能努力拋開這些難過、孤獨、負面的情緒,堅強正面地學著快樂地繼續往前邁進~

其實,每次weekday去朋友家吃晚餐,那份孤獨感都特別重。其他夫妻都是同進同出的,只有我總是一個人。幾年下來,雖說現在多了一隻小不點,但是大家能想像那種,在黑夜裡從溫馨的主人夫妻家吃完飯出來,一個人抱著寶寶在黑夜裡,望著其他一對對夫妻道再見。大家都是成雙成對,只有我是一個人帶著小北鼻,獨自開車回到空洞洞,沒有男主人的家,那份失落感,真的很難言喻... (真的很感謝多年來願意在weekday收留我們母子的朋友們)

週末,老公終於回家,但每每我看到寶寶坐在他腳邊的嬰兒椅上咿咿呀呀地望著爸爸,想吸引爸爸注意,爸爸卻每次都捧著一台電腦在工作或是打電動relax。沒空理他。每次看到這一幕,我都很想哭... 辛辛苦苦生下小寶貝,可愛的他卻連一台電腦都比不上...


看了朋友的文章,我又落淚了! 我的牆是紙做的嗎?

一個人抱著襁褓中的孩子在雷雨交加的城裡,被孤獨侵蝕著....

我知道,這是一個光榮的week,我應該穩固好自己的牆,堅強地、快樂地、誠心地陪著我老公一起慶祝勝利...

但我的牆,我的堅強、我的面具,其實是這麼不堪一擊,不經意地戳一下,就徹底粉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