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section on 12/17 was not a smooth operation.  Because of major non-stop bleeding, I was informed by the Dr. right before general anesthesia (全身麻醉) that they might have to "remove my uterus" as the last resort to save my life.  They were able to stop the bleeding after 5 hours of surgery.

12/17的剖腹產進行得相當不順利。由於我的子宮無法收縮,造成大量出血,醫生將子宮左缝右逢,縫了幾十針依舊無法止血。那時原本應該一小時就結束的剖腹產已經進行了兩個多小時了,流了五大桶的血。(之後才知道原來我流失了三公升多的血,身上一半以上的血都沒了。一般剖腹產平均失血量是300-500cc, 我的失血量竟是平均值的十倍~) 其間做了三次緊急輸血。後來效期只有兩三小時的無痛分娩脊髓麻醉差不多要失效了,我開始感到痛楚。醫生說要將我全身麻醉繼續處理。在進行全身麻醉前醫生跟我說,"如果他們還是無法止血,最後不得已只能將我的子宮摘除以維持我的性命!" 我聽了頓時淚流滿面,傷心的倒不是即將失去的子宮,而是害怕就此一覺不醒,連寶貝兒子都還沒抱上一抱,就永遠天人兩隔了~

I was kept away from my baby for 24 hours of close monitoring after the C-section to make sure everything was stablized so that they didn't have to perform a 2nd surgery to remove my uterrus.

歷時五小時的剖腹產,後來幸好保住了子宮,但醫生說要24小時密切觀察,確定子宮沒有發炎跡象,要不然仍舊要進行二次手術將子宮摘除。

12/21, they found out that I developed spinal headache illness due to Epidural (無痛分娩脊髓麻醉) leakage which only happens to 1% of women. Another minor sugery was performed on my to inject my own blood back to my spine to fix this problem.

12/21 出院那天,醫院又發現我的脊髓麻醉針出了問題,藥物外漏到脊髓,造成嚴重的頭痛問題(spinal headache),所以又做了個小手術,把我自體血液輸入回我的脊髓中~

Got admitted to the hospital again due to another new complication developed after C-section (spent 12/23 was in emergency room all night long, had CT scan). CT scan showed I have a small bowel obstruction. Now I have a tube inserted from my nose, into my throat and all the way down to my stomach. Have to stay hospital for 12/24 and 12/25 away from my baby boy. Dr. said if the problem cannot be resolved by the tube, I will have to undergo another surgery to fix my bowel!
Fevers, infections, gas pains, vomittings, and respirational problems, all sort of complications followed once I got transfered to the general ward. All these made my breastfeeding extremely challenging and frustrating.  Now I cannot spend the first Christmas Eve with my 6-day old baby boy but stay at this dreadful hospital room~  :(

12/23 我開始狂吐,吃啥吐啥,腹部超痛,虛弱到不行,晚上跑急診室,照了CT scan,發現我的小腸結痂阻塞了,造成東西食物無法向下排出。這也是因為剖腹產造成的另一種complication。當下就被插上了鼻胃管,將我排不出的食物液體抽出。整夜一個人孤零零地在急診室裡渡過~

內科手術醫生說12/24/25必須待在醫院繼續抽胃液食物液,若抽了兩天兩夜,我的小腸結痂阻塞狀況還是沒有改善,就要進行手術矯正,又是全身麻醉~ :( 唉~

12/24 一早六點從急診室轉入內科手術樓層,十一點就發現我的iPhone被偷了,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呀~

今晚是聖誕夜,沒想到第一次的聖誕夜竟無法跟我那六天大的寶寶一起度過~ 心裡好難過喔~

自從17號剖腹產以來,不是被禁食禁水,就是身體高燒疼痛吃不下,現在抽管液又被迫禁食禁水至少三天~ 胃部難受的不得了~ 嘴裡超級乾燥的~

躺在醫院的病床上,身上插著無數的管線,無奈地瞪著天花板,我想兒子了~ 想抱抱他,想餵他吃奶~ 這一切都不是我原先想像的~

12/25 一早內科手術醫生來會診,跟我們說今天還不能拔管,還要再抽上一天,明天看情況再說~ 唉~ 好現象是我那原本痛到不行的腹部在抽了三千多CC的腹水後,明顯的舒服多了。

這讓我不禁開始懷疑我的婦科主治大夫的專業性? 從剖腹產後,我肚子就脹痛的很厲害,但我的OB醫生一直說是因為裡面很多GAS,直到現在才知道是排不出的3000多CC的腹水。另外,我的脊髓麻醉針藥物外漏所造成的spinal headache,竟然是護士發現的。之前就一直跟我的OB醫生說我頸部與頭部下半部痛得不得了,但我的OB醫師一直都沒有聯想到是脊髓麻醉出了問題。反倒是我的護士看我痛的症狀,直覺地覺得是脊髓麻醉出了問題,自作主張地去找了麻醉科醫師來會診,麻醉科醫師一看情況立刻就斷定是脊髓麻醉藥物外漏,立刻進行手術處理。要是我OB醫師早些聯想到是spinal headache,我就不會從17號到21號白白suffer這麼多天了~ 這些失誤讓我很懷疑那五小時的C-section到底是發生了甚麼事,到底是不是人為的過失? 老公說他聽一位當時也在場的實習醫師說當寶寶被從子宮抓出來時,好像寶寶有一部份黏住子宮,所以造成子宮後壁受傷,後來才會失血不止。我OB醫師卻並未提及此事,只是說寶寶躺的位置很難把寶寶拿出,所以她必須要兩手伸進我的子宮把寶寶整個轉過來再拿出來~ 唉~ 總之這些醫療過失真的是很難去追根究柢~ 現在我的身體各器官一樣一樣地出現問題,讓我真是十分擔心還有甚麼未知的後遺症在前方等著我?

12/26 一早醫生來會診,很不幸的是情況仍舊未改善,液體仍舊在小腸中段卡住,無法向下流,今天仍舊要繼續抽胃液腸液管液。醫生說他想給我盡可能的機會去避免再動一次刀,所以採取這種治療方式,看看身體能否自動恢復正常運作機制。

這已經是我第四天被禁水禁食了。從來不曉得原來人是可以這麼久不用吃飯喝水,僅僅仰賴一包化學藥水維生的~

原本生完寶寶第五天已經開始脹奶的胸部,在這麼多天沒吃沒喝的狀況下,才剛脹起來的奶早已無聲無息地悄悄地縮回下去了。脹奶的感覺已經離我好遠了。餵母奶的願望也快漸漸變成絕望了~

每天身體再怎麼不舒服,還是堅持pump奶,但大概是因為沒吃沒喝太多天,身體沒了養份,pump出的奶量已從前幾天的30ml變成不到10ml了。老公每天都唸我說我們寶寶要吃配方奶長大好可憐,智商會少8個積分。我聽了好難過,作媽媽的我何嘗不想餵母奶,何嘗不想給寶寶最好的?

寶寶今天已經第九天大了吧!

這些日子以來,我這個做媽媽的,再經歷了這麼多的手術、磨難與痛楚生下了寶寶,卻只能天天獨自待在這冰冷的醫院,重複著抽血、X光、抽管液、打針、掛點滴、上止痛藥的過程。唯一跟寶寶的聯繫竟是跟我所有的親人朋友一樣,透過網路透過FACEBOOK看著他一天天長大,抱不到他,也親不到他,我的心都碎了~

但我告訴自己要堅強,不要哭泣,這一切的一切都會過去的~  也許很快就能跟寶寶團聚了~

12/27 醫生一早會診,覺得我的狀況有進展,雖然X光結果仍不理想,但倒抽出的液體已經減量很多了。今天要做一些TESTS,若通過了下午就可以拔管,但仍然要禁水禁食觀察一天。

這幾天抽去腹水後,腹部的劇痛明顯減輕很多。這讓我不禁回想起剛做完剖腹產時,每每護士問我疼痛指數: (A)剖腹傷口 (B)肚子 (C) 其他(譬如頭痛),我總是回答: (A)剖腹傷口: 0 一點也不痛 (B)肚子 8-10痛到不行 (C) 其他(譬如spinal headache) 6-7 挺痛的。很奇妙吧? 一道十多公分的大切口,我竟然一點疼痛感都沒有。那時的我也覺得很神奇,怎麼傷口不痛,反倒是其它地方痛到我受不了。 這兩天腹水沒了,肚子不痛了,那道剖腹產傷口的痛楚才漸漸浮出檯面。原來之前其他部位的疼痛已經讓我痛到完全感受不到剖腹傷口的那種小痛了。可見我身體其他的地方有多痛。

下午通過測驗,終於拆管了。但醫生還是不准我吃喝。這已經是第五天絕食絕水了。其實,打從剖腹產後第一個24小時就被禁水禁食,後來兩三天又因為痛到受不了,啥都吃不下,只能靠一些月子餐的魚湯豬肝湯的湯汁勉強吞嚥。至於固體食物部份像是魚肉豬肝等等,則是痛到完全無法下嚥。結果,回家才沒兩天,又進了醫院,然後就一直禁水禁食到現在。這樣算來,從12/17開刀那天到今天,已經差不多十天沒吃東西了,老公今天下午來醫院看我,竟說:咦? 老婆變瘦了耶~ 好像比較漂亮了~ (@@~)

這麼多天沒吃東西下來,除了天天幻想著可以舔上一口奶茶拿鐵,或是吃上一碗熱湯麵,最大的感觸就是: 人活著,能正常吃喝真的就是福氣。相信經歷了這一段的我,以後一定更懂得感謝生命,哪怕是小小一杯果汁,一塊麵包,我都會心存感激。

12/28 (週二) 經過了五天的禁水禁食,今天上午醫生終於讓我喝了一小杯果汁。醫生說如果都沒有反胃或是嘔吐現象,晚上要給我吃"果凍跟湯汁",如果這些都能正常從下面排出來,明天會給我嘗試一些比較固體的食物,如果能成功一路通過消化系統順利排出,他們12/30(週四)就可以放我回家跟寶寶過新年啦!

12/29 (週三) 今天吃了一整天的"液體餐",內容不外乎是果凍、清湯、果汁、牛奶還有冰淇淋,將近十天沒甚麼進食的我,吃下去這些肚子超難受的,一堆氣體在腹部流竄,卻很難排出,痛得不得了。醫生說有時候這種Gas Pain痛起來是比開刀傷口還痛的~

在醫院這陣子,看不到兒子很難過,但卻有個開心的小插曲,就是教了個新朋友。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喜歡在街上"釣美女"~ 只要跟台灣有點關係的美女,都是我的目標對象。這次在內科手術部病房待了快一週,很喜歡一位照顧我的白人護士,超溫柔的。幾度交談之下,發現她也有個四個月大的兒子跟一個兩歲多的女兒,而且先生還是小時候移民來美的台灣人。我們彼此交換了連絡方式,在FB上也成了friends。她還約我去參加她們教會裡的媽媽團組呢。她參加的這個媽媽團大多數都是stay-at-home得全職媽媽,每週三上午大家帶著寶寶一塊聚會,唸唸聖經,順便也聊聊媽媽經。聚會地點離我家也不遠,開車大概不到十分鐘吧! 跟她講好了等寶寶滿月就去參加看看~ 也許藉著這段際遇,我可以認識更多住在附近的全職媽媽,到時候不但小蓋文有玩伴,我也可以教教朋友,交流一些養兒育女的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