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要開始隔週例行產檢了。接下來每次都會是診所裡不同的醫生。目的是要讓診所裡其他醫生熟悉一下我的病歷,以免生產時我的主治醫師剛好不在。

去醫院等了半小時,好不容易輪到我,(Dr. F)一位高高瘦瘦的男醫生進來,冷冷地啥話不說然後就只做了兩件事: 量肚子(子宮)高度,跟聽胎心。一分鐘就結束。然後跟我說一切正常。可以走人了~

我問他說可不可以知道胎位以及大小。他竟然跟我說: 不可能! There is no way we can tell that in 30th week. (我心想: 我弟妹在台灣25週就知道胎位了~) 這裡未免太遜了吧~

一直以為第34-36週左右會再有一次超音波確認胎位的我,很憂心地問這位很冷漠的男醫生: 那是不是生之前會照一次超音波?

醫生竟說: 不會,若妳子宮高度與胎心胎位都正常,到生都不會照超音波。

(我聽了以後好失望。)

又問: 那何時會知道胎位呢?

他說: 34週以後的產檢,會做內診(手伸進去)確認。(也就是把手伸進子宮頸口,看摸不摸的到寶寶的頭)

(好遜!!! 太落後了吧? 台灣都會照超音波確認寶寶胎位跟重量!)

後來詢問了一下我在這裡生的朋友,才知道原來美國就是這樣,只有特殊案例才會照超音波。譬如: 肚子太小,媽媽體重增加不夠,媽媽超過35歲,患有妊娠糖尿病等等~

其他的一概不照超音波~

這真的令我很害怕!因為之前有個朋友也是在同一家診所看,她也是屬於一切正常低風險的媽媽,一直到生之前都沒照超音波。結果生的時候,小孩頭出來時發現臍帶繞頸,氧氣不足,臉色發紫。還好經過搶救,母子平安。可是這種緊急狀況是可以透過簡單的超音波事先檢查出來,做好準備工作的~ 這裡的醫療實在太令人寒心了~

忍不住要罵: 好爛、好爛、好爛的美國醫療!

 

附註: 上次產檢是三週前(9/27),三週來體重竟然增加了"6磅"! 按照正常值來說,應該只能重3磅的,我卻重了6磅! 真糟糕~ 到目前為止已經重了28磅了。這樣下去,寶寶可能真的會過大不好生說~

Update: 32週產檢: 體重下降1.5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