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的胎動終於有上升的跡象。胎動開始出現在肚臍下方左右處。之前的胎動一直都在很低很低幾乎靠近下面那裡的地方。我一直很擔心寶寶胎位是不是不正? (頭上腳下?) 聽說胎位不正的寶寶(英文名稱叫做breech baby)必須要剖腹生產。

我是很想自然生產,因為聽說自然生產的寶寶因為出生時有經過產道的壓迫,將來長大後的抗壓性比較高。還有,媽媽身體復原的速度也比較快。再者,聽了很多朋友分享生寶寶的經過,但聽再多也無法想像到底那是甚麼樣的感覺,所以很想親身體驗一下把寶寶推出身體的感覺。

有些書上說胎兒在28週左右頭就會開始轉下,29週30週胎位就會固定。而在那之前,胎兒多數都是頭上腳下或是橫躺。但也有些書上說寶寶要到32-34週才會頭轉下。

這週寶寶的movement終於比較高了。側睡時常常會突然有個硬硬的東西從側邊肚子靠肚臍的高度處鼓起來。跟之前的胎動很不一樣的是力道變強了,各式各樣硬硬的東西在肚子裡頂著肚皮鼓來鼓去的,有時候圓圓的很大一個(幾乎跟我的掌心一樣大),有時候是比較小的硬物,右邊比較多,左邊偶而也有,靠下面的地方還是不時有胎動感。有時候是整個肚子在震動,多處同時都有咚咚在動。以前問弟妹懷孕中期後段的胎動感,她總跟我形容像是肚子在地震。現在我終於理解她的意思了。

每次摸著這些個硬硬鼓鼓會移動的咚咚,總是在猜這到底是屁股還是頭還是膝蓋還是腳掌? 到底寶寶躺在裡面是啥姿勢? 猜來猜去總是猜不透。好想照超音波看一看喔~

寶寶半夜動的特厲害,每天早上起來肚子都好痠痛,大概是被踢整夜的結果吧!

還有,每天早上從躺姿坐起身來,下面那裡都會突然好刺痛。我想應該是寶寶的重量壓迫到陰道口吧!睡著的時候有床墊支撐,不會壓迫到,一坐起身,整個子宮突然把壓力垂直往下,造成會陰處承受突如其來的巨大壓力,而感到疼痛。不過坐幾分鐘後疼痛感就比較小了~

目前已經增重22-23磅(10公斤)囉~ 寶寶現在應該有2~3磅(一公斤多)了吧~ 快要跟Ichigo一樣大囉!再過十週應該就跟Yuki一樣大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