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弟弟弟妹帶父親去晶華酒店吃晚餐。對於食量超大的父親,這種吃到飽的形式特能滿足他老人家的喜好~ 飯桌上我們聊到關於孩子命名的話題。不過不是為我啦!還太早了~ 是為我弟妹肚裡那個寶寶~

我跟我弟說一定要給寶寶取個特響亮的名字,這樣才不枉你盧大導的身份。

接著我就想起了這輩子聽過最有創意最特別的名字~

故事是這樣的:

我有個好朋友嫁了個姓"沈"的老公。非常有趣的一對夫妻,大概是我認識的所有朋友裡最特別的一對吧!無論是生活形態,意識思想,社會地位都跟我們這平凡人不是一個級別的~ 每次去他家往往總是能徹夜長聊,話題總會走到那種勁爆到無法想像的地步,而且總是辯論個沒完沒了~

我這朋友有三個孩子,順序是"姐姐,弟弟,與妹妹"~

這三個孩子的姓名都是四個字,小名都是取全名中最後的那個字。三個孩子的小名分別是"雁雁"、"揚揚"、跟"天天"。取其諧音: "艷陽天"!

第一個女孩名叫?  大家猜得到嗎? 以"沈"或其諧音為開頭,四個字,最後一個字是"燕"。

沒錯,就是"沈魚落雁"!取自成語"沉魚落雁"。厲害吧? 不過這應該會給她女兒帶來很大的心裡負擔吧? 還好他們住美國,不住台灣或中國~ 要不然上小學時,每次老師點名叫到"沈魚落雁",不難想像她的同學們會有怎樣的反應了。

第二個就比較不容易猜了~ 以"沈"或其諧音字為開頭,四個字,最後一個字是"揚"。

猜不到吧? 答案是"沈采飛揚"!取其諧音"神采飛揚"。有趣吧? 還不錯的名字!

第三個更不容易猜了~ 以"沈"或其相近諧音字為開頭,四個字,最後一個字是"天"。

這你絕對猜不到! 第三個女兒叫作"沈海藍天"!諧音取自於"深海藍天"~

三個孩子的名字合起來就是很令人愉悅的"艷陽天"!這樣的多重意義,也真虧他們想得出來~

我跟我弟說完這個真實的例子。

我弟說那好:

"小孩生出來如果是男生,我們就叫他"盧來神掌"。(諧音取自金庸武俠小說裡的"如來神掌"。)

如果是女生哩? 我們就叫她"盧花似玉"好了。"(諧音取自成語裡的"如花似玉"。)

我說那我的哩?

我弟說: "詹喔? 我的叫"盧來神掌",妳的就叫"詹卜神算"好了。這樣他倆可以一同行走江湖賣藝去! 如果是女生哩? 就來個"詹沾自喜"好了,也好跟"盧花似玉"湊一對兒~"

蛤? "詹卜神算" & "詹沾自喜"? 好難聽的名字喔~ 我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