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6.23 (Tuesday)

第三天的行程是Grand Canyon - 黃石大峽谷

這是黃石公園裡繼老忠實溫泉後,第二多人參觀的景點。

一 大早就到Nature Walk (3 hours ranger program) 指定的地點集合,大約有15人報名參加這個健走團。這是我們這幾天所參加的所有健行中我最喜歡的一個。前半段路線響導帶我們沿著上黃石瀑布(Upper Fall)走,一路上解說這黃石峽谷與瀑布是如何形成的,以及週邊的植物的特性。這位老先生是一位退休的地質學教授,從Maryland來這裡避暑順便教 育教育我們這些遊客,他的學識相當豐富,有問必答,讓我們受益匪淺。


印象最深的是他教我們如何藉由身旁的蛛絲馬跡,去觀察附近是否有黑熊或是野牛出沒。熊跟野牛都喜歡利用樹幹來磨利他們的爪或角。下面這張照片便是我從樹幹上被野牛角磨擦的刮痕裡拉出的一根野牛毛。
刮 痕若是尚新,便表示熊或野牛剛經過。沿路上避開黑熊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時地擊掌製造聲音,讓他們知道你要來了。大部份黑熊都不喜歡靠近人,所以聽見聲音就會 自動避開。若是你靜悄悄地突然出現,他會以為你要攻擊他,因而先下手為強。如果不幸真的近距離遇上了黑熊,要不動聲色往反方向悄悄退去。如果遇上的是母熊 帶著小熊,可以裝死,但若遇上公熊,裝死可就行不通了,得立即悄悄離去。附近商店皆有販賣一種Bear Spread,可以買來防身,若真的被攻擊,可以噴他然後迅速逃跑,但這spread只有第一次噴有效,第二次效果就不大了。(熊的學習能力還真快!)


後半段路線帶我們走的是黃石公園的backcountry,是一個比較少遊客會去的地方。漫步在無邊無際的青蔥草原裡,看朝陽灑在這片春草上,真的很美。





唯一的錯誤就是沒聽老公的話,買一雙登山鞋 (因為我嫌它土黃土黃的顏色太醜),硬是要穿著我新買的可愛小藍步鞋來登山,早晨露水特重,步道上多處積水。

(老公特喜歡這張照片,他說我看起來像洋娃娃。)


結果,我的美美小藍鞋就成了這副德性,讓我好不傷心。
老公說:這下妳懂了吧!登山鞋灰灰醜醜的顏色是有它的道理的。

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呀!


走回來的路上看到一隻Muse Dear在步道旁邊吃草。


下午又參加了另一個 Ranger program,他帯我們去看最有名的下黃石大瀑布。論高度,這下黃石大瀑布(308 feet) 可是將近尼加拉瓜大瀑布 (173 feet) 的兩倍高,可以想見它有多壯觀。


響導解說員正在講解週圍各種不同的針葉林,鍇小妹已經累到不行,只好跟小孩們排排坐。那個帶粉紅帽的就是我啦!



上黃石瀑布


回旅館路上看見野牛媽媽帶著野牛寶寶在河邊洗澡。

今晚入住的是園外的旅館(Rusty Parrot Lodge 在Jackson Hole鎮上),因為園內皆客滿。老公說因為很爛的旅館都要200美元,所以他覺得訂好一點的旅館比較划算。

一晚$440美元的房 (買二送一,平均一晚近三百元),"比較划算?" 這這...這是什麼邏輯丫? 當然,這又是背著我訂的啦!老娘我是絕計不會花這種冤枉錢的啦。睡一覺就沒了,當然是越便宜愈好,嗚嗚~

開了三小時車才到,到時已經十點多了,正要罵人,(花這麼多錢還要開這麼遠的車,只為睡個覺,有沒有搞錯?) 氣話正要出口,一見房間,滿腔的氣憤立即煙消雲散,挖!兩人座的大型按摩浴缸放在臥室中央?



還有小熊獻贈手工巧克力兩枚

還有水果 (感人呀!已經三天沒吃到水果了。)

連肥皂都是名牌,還有青蛙瓶含著鮮花


無奈的是旅館餐廳以及附近餐館皆已關門,不得已只好拿出微波爐方便麵,房裡沒有微波爐,只好拿到樓下請正要打烊的廚房幫我們熱一下。結果,不愧是被評分為四顆鑽石級的餐廳大廚,竟將一包泡麵微波加熱後,擺飾成高級菜餚一般,還加了一堆"小草"在上面。


吃玩大廚級的泡麵,興致沖沖的我,便迫不及待地準備泡澡一洗今日的疲憊!至於這美人浴照片嘛,就不便公諸於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