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Sat) - 今天又進醫院了。還是抽血+陰超。腹部因為藥物而積水腫脹難耐,陰超更痛了。看著驗血師毫不留情地把針插入我那昨天才被插的瘀青血管裡,就暗暗祈禱這一切 趕快結束,希望能快點開花結果。幾小時後醫院來電告知卵泡狀況,居然比昨天少了幾顆,怎麼會這樣?到底是昨天那位檢驗師沒量好還是今天這位擺烏龍?左右兩 邊加起來夠大的一共才8個。(1=>19, 2=>17, 2=>15, 1=>14, 2=>13)記得昨天光是15以上的就有7個。天呀?怎麼會這樣,該不會是幾顆大的提早排卵了吧!Estrodiol level 提升至2600。不管了,既然醫院說我反應良好,進度超前,要我今晚改打trigger shot ,那就照作囉!( The trigger shot is a shot of HCG that mimicks LH in the body. LH is the hormone that makes woman ovulate.) 週一就要動手術取卵囉!

8/1晚只打Ovidrel (Trigger shot),Lupron 跟Gonal-F兩針暫停。昨晚的Lupron下針不夠快狠準,肚子上很大的瘀青。
8/2開始早晚各吃一顆抗生素,連吃五天。目的是為了防止取卵手術可能造成的感染。
8/3(Monday)一早八點進醫院準備手術。護士幫我上點滴(唉!又是打那瘀青血管),麻醉師幫我全身麻醉。沒想到我對麻醉的反應比較慢, 沒有立刻睡著。整個取卵過程都是半昏半醒狀態,還可以感覺到疼痛。手術完後,護士小姐還補上一針Progesterone黃體油針,也就是我即將要開始天 天打的長針。打完後我立刻就睡著了。
十點半醒來,老公已經貢獻完小兵,坐在我床邊了。護士小姐進來說了一堆注意事項,還有接下來的止痛藥以及針劑的打法。這才明白原來長針今晚就要 開始,先前一直以為週四才開始。怎麼辦,老公下午就要出差了,臨時到哪去找人幫我打長針哪?而且今天全身麻醉手術剛完,醫生特別囑咐說我不可以開車,也最 好不要一個人走路。這這這......臨時到哪去找人?那人還要願意來我家幫我打針哪?愁眉苦臉地望著老公,心裡知道他是不可能留到晚上幫我的,得自己想 辦法。
 
護士小姐講解完,過十分鐘受精卵實驗室的專員來告知我們取卵的結果。一共取了九顆卵,其中只有三顆夠大。要等明早才會知道有幾顆受精。(先前我 就覺得醫生太快給我取卵了,他一個月前解釋說我這種protocol 一般Gonal-F促卵巢激素要打8-13天,我只打了8天就取卵,是不是太快了 些。 )
只有成熟的卵才能作受精,我們因為精子型態的問題又必須得用顯微注射法(ICSI),顯微注射法是透過肉眼挑選型態正常游得較快的精子,再將其 注射進卵子,這是目前唯一能改善精蟲問題的技術。但受精機率只有六至七成。心裡有點小小的不安,要是只有一顆卵受精怎麼辦,受精後還不一定會在Day 3 發展成八細胞,沒有發展成八細胞的受精卵就算植入體內,著床的機率也很小。擔心 ......
 
回家盯著我的長針看,四公分的針頭,要全部插入。護士說藥劑是油狀的,所以很難推。要推20秒才能將1cc全推進。全身發軟,頭腦發麻......
打電話給M小姐,支支吾吾地問:我發現原來是今晚要打耶!Chiakuei今晚有事,不能幫我。我在想喔......不曉得....嗯...你家那位身經百戰的男護士能不能幫我?
(Chiakuei 是我在這裡朋友圈中唯一專研醫護方面的;M小姐家的那位男護士其實不是真的男護士啦!而是位PHD高材生。之前幫他老婆打了一百多針,經驗純熟。)
 
沒想到M小姐很阿沙利地一口答應,沒等我開口就說你今天麻醉,不能出門,那我跟我老公去你家幫你打。
聽了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古語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還真是不假!
其實找M小姐老公打,我最過意不去的就是對M小姐了。因為換個角度想,要是我老公幫別人家老婆打針,而且還要打屁股,(雖不是全脫但也是露了1/4的屁股肉) 我可能也會覺得怪怪。
八點半打針時間即將到臨,M夫婦及我三人各就各位準備開始行針。
十分鐘後,咻!一針下去,不愧是身經百戰的沙場老手,下手之快、狠、準真是可與專業護理人員媲美!絕對是比我今早在醫院裡挨得那一針要來得沒感覺的多!
打完二十秒後,我跟M小姐正在鬆一口氣,突然聽到M先生低聲咕噥:糟糕,沒打完!
原來1cc的藥劑只打了一半。(蝦咪?不會吧?還要再來一次喔!我眼淚差點沒掉下來,這這這....到底是太久沒打生疏了,還是太久沒打手太癢?)
好吧!沒辦法,只好再來一次,還好M先生技術高明,第二針跟第一針一樣感覺不大,只是推藥時有點痛,疼痛度還算可以接受。
真的很感謝M夫婦的鼎力相助!
 
就這樣今天一共挨了四針,一針麻醉針,三針黃體油針,屁股上鮮紅的三個針孔。
 
希望,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