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5

落入凡間深處
迷失不知歸路
輾轉千百年
幸遇 師尊普度
得度得度
切莫機緣再誤
---------------------
這是母親在加護病房臥床一年,我每天在她耳邊唱的歌,這是她最愛的歌,也是陪伴她堅持走完人生最後一章的信仰
媽媽生命中的最後一年雖是經過了萬般痛苦磨難,但她最後走得很安詳很平靜

剛跟在台灣的小阿姨用SKYPE聊天,她說看了我最近的部落格文章突然有感而發寫了這篇文章

-----------------------------------------------
今天忽然很想提筆寫寫
不是甚麼特殊日子
也沒有甚麼特別想講的
但就是想寫點甚麼
2003年6月1日
我人生最大的轉折點
接觸了法輪功
成為一個想都沒想過的修煉人
就從那天起
生命的起點和終點
不再是生老病死
人生的意義
不再是上學生上班結婚生子退休安享天年
在層層下走的過程中
'我'曾經是任何人任何物
有著不同的群體交集
有著各式各樣的接觸
也結下了好的善的壞的惡的眾生緣
'人'的渺小相對應宇宙之浩瀚
讓我懂的謙虛
讓我了解尊重
讓我學會珍惜
現在
我更期待自已做一個真善忍的好人
早日返本歸真
完成歷史使命隨 師返

今年
神韻最後一幕
'瞭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
是啊
人一生爭爭鬥鬥
有著十之八九不如意的生活
究竟所為何來
真相是甚麼呢
過往的愛恨情仇又有何意義呢
痛苦與快樂的背後接踵而至的又是甚麼呢
隨著年紀的增長
也許我們了悟到我們要的只是一個平淡寧靜的晚年
可是
病魔與死別卻開始糾纏
於是我們汲汲營求的又變成健康的身體

為什麼
人一生註定可悲呢
當了解真相後
茅塞頓開
生命從此有了意義
活著
原來是那麼的美好
因著 師父的解惑
生命有了去處
因著 師父的救度
有了往回返的機會
因著 師父把我從地獄撈起
我有了救度眾生的機緣
每個'我'都不該只是紅塵中平凡的粒子
'我們'有好大好大的使命啊

喚醒眾生
把緣接上
圓滿同回
耳際又響起那首'得度'

----------------
落入凡間深處
迷失不知歸路
輾轉千百年
幸遇 師尊普度
得度得度
切莫機緣再誤
----------------

分享於一個陽光盡灑的午後
-----------------------------------------------------

小姨的信仰是由母親結的緣,不記得媽媽是如何開始法輪功信仰的了
在我出國唸書前的幾個月,曾經陪著媽媽每天早晨四五點去家裡附近的公園練功打坐,一作就是兩三個時辰
記憶裡,我有好幾次在打坐的過程中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純淨,輕鬆與平靜
出國後沒人督促,就懶惰沒再繼續了

其實我從未排斥過法輪功,對於轉法輪書上很多對生命的解釋以及倡導追求真善忍的生活態度我其實是贊同的
由於中國政府早期的迫害,所以很多人對法輪功有著不好的印象或是誤解

學生時代的我曾經主動接觸基督教與佛教,想尋找精神上的依歸,曾經好羨慕那些有信仰的人,覺得他們都好快樂且對生命的意義不疑惑,但不知道是沒緣份未到還是甚麼,從來就是前腳踏進,還沒站穩,就又縮回來了
為獨法輪功讓我著著實實的雙腳都踏進了,但還沒走兩步,卻又停了,這一停就是好幾年

每每想到媽媽,就會想到她臨終時跟我說的話,
女兒,媽媽沒有什麼留給妳,就留給你這一部轉法輪和這個練功用的小收音機,希望妳能堅持修練,這就是我給你最珍貴的禮物

就因為媽媽得這句話,我相信自己總有一天會從回修練路上的......因為我知道妳在路的那一端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i@Chica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